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福建援疆前方指揮部榮獲旅遊客源援疆貢獻獎

發佈時間:2018-01-17 15:22:44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冷竹 蘇文暉 丨 責任編輯:路遙


中國網1月17日訊 近日,在第十二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開幕式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舉辦了2017年度旅遊客源援疆貢獻獎頒獎儀式,對16個援疆省市前方指揮部進行表彰。據了解,本次評獎,自治區旅發委按照各省送客入疆的數量設一等獎2個,二、三等獎各4個,優秀組織獎6個。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揮部獲得二等獎,其旅遊援疆工作受到自治區旅發委的充分肯定。

2017年福建旅遊援疆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和福建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的大力支援下,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揮部牢固樹立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大局意識,大力實施旅遊援疆計劃,在增進兩地友誼、加強旅遊區域合作、實現資源優勢互補、促進共同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一年來,省援疆前方指揮部先後組織了組織了“閩疆海絲·陸絲之旅”活動,邀請福建的“全國百強社”等重點旅行商來新疆踩線,推介“環天山千里黃金線”等旅遊産品,引導福建旅行社送客入疆,疆內外數十家媒體報道;組織昌吉旅遊企業參加第十三屆海峽旅遊博覽會,推介新疆旅遊産品,提升昌吉州旅遊形象和知名度;籌劃組織為期15天的首期“全域旅遊培訓班”,組織57名旅遊産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旅遊系統骨幹赴福建培訓;主辦了“絲路旅遊·福州援疆專列”活動,800多名閩籍遊客乘坐專列遊覽“大美新疆”;協調泉州市旅遊協會與昌吉市旅遊協會簽約對接,開展泉昌旅遊“結盟”,做大兩地絲路旅遊文章,泉昌兩地旅遊協會和龍頭旅行社共同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互相推廣兩地的旅遊産品、每年互送客源;協調福建武夷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與木壘縣木壘河生態文化旅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廈門市旅發委及旅遊企業新聞媒體來昌考察,三明市、龍岩市旅發委及旅行社來昌踩線等活動,尋求福建方面加強“送客入疆”力度,進一步提升天山天池、江布拉克、新疆大劇院等昌吉州旅遊産品在福建的知名度;同時還積極協調福建媒體加大對新疆旅遊宣傳的支援力度。通過一系列活動,促進了閩昌兩地旅遊客源市場的互動交流,增進了兩地人民的感情,深化了兩地百姓的交流交往交融,開創了新時代福建旅遊援疆工作的新局面。

今年,福建援疆前方指揮部將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積極協調兩地旅遊部門,密切加大旅遊合作力度,瞄準客源目標,加強客源市場開發,組織有關旅遊企業和媒體赴新疆實地考察旅遊産品,在福建省對口的有關設區市召開旅遊推介活動,協調福建媒體加大新疆旅遊宣傳力度,為“旅遊援疆”再譜新曲。

(冷竹 蘇文暉)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