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泰爆炸快艇使用未足年 受傷中國遊客無生命危險

發佈時間:2018-01-16 09:37:10 丨 來源:華西都市報 丨 作者:吳冰清 鄧景軒 李強 丨 責任編輯:路遙


爆炸快艇使用不到一年事發時攜帶200升汽油

在泰國受傷的中國遊客無生命危險,部分遊客將按計劃返回國內

1月14日,泰國一艘載有多名中國遊客和5名泰國人的快艇在抵達皮皮島維京洞穴時,突然發生漏油並起火爆炸,船上一名泰國人死亡,多名中國遊客受傷。記者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持續跟蹤報道。

本次事故中的27位中國遊客來自南京,目前,5位重傷者在泰國醫院的重症監護病房接受治療,已脫離生命危險;另外22名輕傷遊客已無大礙,將按原計劃返回國內。

1月15日,記者從普吉泰中旅遊協會處了解到,發生爆炸的快艇剛投入使用不到一年,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受傷遊客

為南京碧桂園員工和家屬

27每人平均已無生命危險

1月15日,曼谷(普吉)醫院,8名在事故中受傷的中國遊客在此接受治療。

這次事故的傷者來自南京,全部是南京碧桂園的員工和家屬。但碧桂園方表示,此次旅行,並非公司組織。此次行程為1月12日-17日共6日5晚普吉島之行,按計劃,14日當天行程是到皮皮島觀光遊覽。

據泰國當地媒體報道,現場救助人員稱,事發時間是當地時間14日13時左右,事發時快艇正從普吉島出發前往皮皮島,先是快艇發動機發生故障冒出濃煙,隨後起火,船員隨即指揮船上游客穿救生衣跳海。

據普吉島新聞網報道,事發後,正在周圍水域的其他遊船迅速前往救援,並成功將所有落水遊客載往皮皮島醫院。隨後,傷者被轉送到多家醫院進行治療。其中,8名傷者被送到了曼谷(普吉)醫院。15日,記者從該醫院了解到,8名傷者中,2人還在ICU,但已脫離生命危險。另外,在甲米醫院的兩名重傷者,一人已于14日晚進行了清創手術。

經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事館核實,27名中國遊客均有不同程度受傷,其中5人重傷。截至目前,5名重傷者已無生命危險。另外22名受輕傷者已無大礙,將按原計劃返回國內。

目前,南京旅遊部門已通知所有遊客家屬,重傷家屬已安排儘快前往當地。


在泰國受傷的中國遊客無生命危險,部分遊客將按計劃返回國內。新華社發


記者調查

出事快艇使用不到一年

事發時船上無人抽煙

對於目前大家關心的事故原因,當地媒體有報道稱,諾帕拉特海灘-皮皮群島國家公園負責人沃拉珀證實,目前認為是燃油線路故障,泄漏導致爆炸,但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快艇為何出現故障?是否因年久失修或是操作不當?“這輛快艇,剛使用不到一年。”在曼谷(普吉)醫院為傷者提供協助的普吉泰中旅遊協會會長鄭偉告訴記者。

據了解,這是一艘三引擎的快艇,可載47人。14日上午,這輛快艇載27名中國遊客和5名泰國人的快艇從泰府(音)碼頭出發,前往天堂灣,隨後從天堂灣前往皮皮島吃午餐,就在這途中,經過維京洞穴時,發生了意外。

“據我從遊客處了解的情況,當時並沒有人抽煙,感覺到快艇發生故障,為了減少顛簸(立即停下快艇容易顛簸),只是減慢速度,同時船長到船尾查看,這時就發生了爆炸。”鄭偉説,由於途中沒辦法加油,快艇出發時都會加滿汽油,“當時快艇上應該還有兩百升左右的汽油。”

如何賠償?

泰方稱:受傷遊客獲賠10萬元

普吉府副省長:將提高旅遊安全標準

據泰國《民族報》網站的消息,負責運營快艇的公司發言人稱將照顧好受傷的遊客,並表示每位受傷遊客將根據保險獲得50萬泰銖(約合10萬元人民幣)的賠償,而死亡的遊客將獲得100萬泰銖的賠償。

當地時間15日上午10點過,普吉府副省長Mr. Prakob Wongmaneerung來到曼谷(普吉)醫院,看望這裡的中國傷者。

他告訴記者,目前,還有兩名重傷遊客在甲米醫院接受治療,其中一人在昨晚接受了手術,還將在泰國進行治療,預計一個月後回國。在普吉另外兩家醫院,還各有一名傷者。“目前傷者的情況都在好轉。”記者了解到,其餘沒受傷的遊客,都已安排在酒店休息。

他也通過記者表示,目前,泰國普吉的旅遊項目未受到事故影響,依舊正常運作速度,“不過,我們將提高旅遊安全標準。”

記者在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駐普吉領事辦公室看到,多名遊客正在填寫資料辦理旅行證件。事發時部分遊客隨身攜帶的護照被海水泡壞或燒壞,需要臨時辦理旅行證件。一些遊客將按照原定行程于17日返回中國,受重傷的幾位遊客將繼續留在醫院接受治療。

14日事故發生後,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部長威拉薩當天赴甲米醫院探望了受傷中國遊客。威拉薩説,他回曼谷後將與交通部協商共同建立專門處理海陸空旅遊運輸事宜的委員會。

(吳冰清 鄧景軒 李強)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