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雕塑公園 那些古典與現代藝術之美
發佈時間:2018-01-07 19:10: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馬慧新 黃甘甜  |  責任編輯:古劍

    【點睛】藝術是花,美麗處處可見,藝術是雪,潔白純潔讓人永生難忘。充滿藝術氣息的長春世界雕塑公園,似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長春市人民大街南部。園內薈萃了來自216個國家和地區、404位雕塑家的454件(組)雕塑藝術作品,藝術風格之廣,作品藝術水準之高,堪稱世界之最。




藝術是花,美麗處處可見,藝術是雪,潔白純潔讓人永生難忘,藝術是海,其中藏著無數珍寶,藝術是一塊磁石,將人吸引,藝術是歌,讓人沉醉。

充滿藝術氣息的長春世界雕塑公園,似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長春市人民大街南部。園內薈萃了來自216個國家和地區、404位雕塑家的454件(組)雕塑藝術作品,藝術風格之廣,作品藝術水準之高,堪稱世界之最。




據介紹,公園的規劃採用了傳統和現代相結合的設計理念,中西合璧的造園技藝,以雕塑為主題,以湖面為中心,以山水為骨架,以綠化為背景,以道路為紐帶,達到了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的和諧統一,凸顯天人合一的深遂意境。



公園正門為羅丹廣場,兩側是弧形的引導墻,沿中軸線對稱分佈,張馳有度,動感強烈。不對稱的友誼噴泉廣場,運用巧妙的軸線轉折,通過跨湖平橋與主題雕塑遙相呼應。羅丹廣場、膜結構觀景臺和自然起伏的山水地形及植物景觀融為一體,高低虛實,交相映照,與雕塑作品共同構成了豐富多變又情趣盎然的景觀。五洲路(主環路)和神州路(沿湖路)似兩條玉帶,環繞著碧波粼粼的湖水;四組景觀墻上的人工瀑布宛如蛟龍噴吐清泉,構建了動與靜、直與曲的韻律之美。主題雕塑“友誼•和平•春天”聳立於春天廣場中央,氣勢宏偉,蔚為壯觀,堪稱鎮園之作。公園兩大主體建築“長春雕塑藝術館” 與“松山韓蓉非洲藝術收藏博物館”,充分體現了雕塑藝術給建築師帶來的設計靈感,受到人們的讚譽。




長春雕塑公園自2003年開園以來,已成為國際重要的雕塑藝術交流園地。不僅被選為國家首批重點公園,還獲得“新中國城市雕塑建設成就獎”中唯一一個雕塑公園成就獎,2004年被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017年榮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公園還是國內著名的雕塑研究、教學的實踐基地,並同國際知名的雕塑機構、雕塑公園和相關美術院校開展了廣泛的交流活動。(馬慧新 黃甘甜)


分享到: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