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國>滾動新聞>

貴州荔波獲“中國西部全域旅遊發展貢獻獎”

發佈時間:2018-01-01 09:36:3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責任編輯:古劍


中國網1月1日訊 12月26日,在首屆“T12中國西部全域旅遊發展論壇”上,貴州荔波榮獲2017中國西部全域旅遊發展貢獻獎。這是荔波提出全域旅遊戰略輻射北廣一線後,全域旅遊荔波模式以西部為旅遊半徑圈輻射擴散至長江經濟帶的一次自我理論和實踐成果結晶的雙重價值輸出,意味著在山水同質、競爭激烈的西部旅遊軍團中,荔波在用自己的旅遊定位理論和踐行塑造著全域旅遊的異質性和排它性。

2015年3月,荔波率先在全國創新提出了全域旅遊發展戰略,2016年被國家旅遊局列為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兩年來,荔波緊緊圍繞全域旅遊戰略,大力發展生態經濟和文化經濟,以旅遊為核心把一、二、三産和城鎮化導入可持續發展軌道,爭做貴州景區旅遊基礎設施建設的新標桿、景區周邊環境治理的新標桿、為遊客提供高水準服務的新標桿、大數據應用智慧旅遊的新標桿、現代旅遊市場精準行銷的新標桿,實現“世界知名、國內一流的旅遊目的地和休閒度假勝地”的奮鬥目標。

據了解,在500個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中,西部地區佔了183個。

“T12中國西部全域旅遊發展論壇”由重慶日報報業集團、重報都市傳媒集團主辦。論壇上,發佈了《2017中國西部全域旅遊發展指數報告》,來自西部地區的20余家旅遊主管部門和主流傳媒機構共同發起成立了“中國西部全域旅遊發展聯盟”。

(伍策 一丁)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中國網旅遊官方微信

與主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