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品津牌”閃耀消博會 津企利用平臺推廣品牌展示新品

發佈時間:2023-04-13 14:55:00 | 來源:天津日報 | 作者:馬曉冬 | 責任編輯:孫玥

昨日,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在海口開幕,3300余個國內外品牌亮相海南國際會展中心。天津展區既有“老朋友”也有“新面孔”,許多參展商將此次消博會看作品牌推廣和交流學習的重要平臺。

“組團”尋商機

産品各具特色提前做足功課

本屆消博會上,天津共有10家企業參展,涉及食品、鐘錶、樂器、自行車等行業,各具特色的産品吸引了眾多關注。

帽業品牌盛錫福是消博會的“回頭客”,在第二屆展會中,企業對接到廣東、浙江等地的多家經銷商,經過後續洽談收穫了訂單。“去年,我們帶來展示的100多頂帽子最後幾乎都被‘搶’光了,這次我們把數量翻了倍,款式都是最新的,更加年輕化。”談及參展成果,天津盛錫福帽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侯立強頗有信心,“希望利用消博會的平臺,進一步擴大我們的銷售市場。”

雖然是消博會上的“新面孔”,但飛鴿自行車早已聞名全國,眼下,飛鴿的産品線上上、線下渠道都打開了廣闊市場。為了此次消博會,企業做足功課,基於海南省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本地人群的休閒娛樂需求,重點展示了山地自行車和公路自行車兩款産品。

“在消費升級趨勢的帶動下,自行車不僅有代步功能,人們對於其在健身、娛樂方面的需求也在增加,所以,我們推出很多細分領域産品。”天津飛鴿車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魏剛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老品牌在做好産品的同時,也要提升品牌推廣、文化傳播的能力,消博會正是一次學習借鑒的好機會。

老字號新探索

既要“走出來”又要“學進去”

海鷗手錶已連續第三年參加消博會,此次企業帶來的展品覆蓋多種類型,除常規産品之外,多款萬元以上的高端手錶、包含非遺技藝的“藝術家系列”也集中亮相。

“隨著國潮興起,我們在追求破圈,開展跨界合作。這幾屆消博會我都會抽時間去其他展館轉一轉,學習其他企業和行業的先進理念,老品牌也要煥發新活力。”海鷗表渠道管理中心執行總經理曹偉説。

同樣屬於“三朝元老”的還有桂發祥十八街麻花。在展臺前,長達1.5米的巨型麻花還原了該品牌在1999年創造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展會的熱門“打卡地”。

天津桂發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總監徐燕青告訴記者,此次桂發祥帶來了全系列麻花和方便食品,其中,兩款線上新品是首次亮相展會。“這種是平時很受大家歡迎的夾餡麻花,市場需求越來越大,所以,我們根據食用場景創新設計形式,區別於之前的盒裝,這次推出的是袋裝分享裝,更方便食用。”徐燕青介紹。

“連續3年參加消博會,全國各地經銷商都對十八街麻花表示出濃厚的興趣,品牌認可度很高,上一屆就有專門來找我們麻花的觀眾。”徐燕青表示,“我們想借助這個機會看一看其他食品企業和老字號企業,學習他們在品牌宣傳推廣等方面的經驗,既要‘走出來’,又要‘學進去’。”(記者馬曉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