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設計之都”建設全面提速 柳林橋本月正式開工

發佈時間:2023-04-11 16:12:06 | 來源:天津日報 | 作者:胡萌偉 | 責任編輯:孫玥

柳林公園一期內的生態科技館主體施工。 (照片由天津設計之都城市發展有限公司提供)

4月7日,中交投資有限公司2023年勞動競賽啟動儀式在天津海河柳林“設計之都”核心區綜合開發PPP項目(以下簡稱“天津‘設計之都’項目”)柳林公園一期施工現場舉行,標誌著天津“設計之都”項目建設全面提速。記者了解到,作為天津“設計之都”項目的另一重要子項──去年16萬餘人參與設計方案投票的柳林橋,也將於本月正式開工。

天津設計之都城市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蔣福剛介紹,天津“設計之都”項目作為助力我市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今年天津“設計之都”項目計劃投資26億元,將是全面施工、提速增效的一年。目前600余名施工人員正在項目現場向各重要工程節點發起衝鋒。

柳林公園一期現場內,工人正忙著修繕苗木,生態科技館建設也如火如荼。“柳林公園一期已于去年開工,目前園林景觀和生態設施已經完成了80%,生態科技館正在主體施工階段,計劃今年10月柳林公園一期將建成開放。同樣去年開工的華兆路二期,建設已經進入衝刺階段。市民最期待的柳林橋,也已具備開工條件,目前在做施工準備,計劃本月內正式開工。”蔣福剛説。

採訪中,天津設計之都城市發展有限公司工程部經理文俊勇也帶來了好消息:設計公園一期、産業服務中心、臺兒莊南路3個項目正在辦理前期手續,計劃年內開工。“産業服務中心是天津‘設計之都’項目最重要的子項之一,它的開工建設,標誌著天津‘設計之都’項目核心載體建設也駛上了快車道。”

天津“設計之都”項目地處東麗、津南、河東、河西四區交匯處,未來將形成“5線11站”軌道交通體系,以天津市“新舊動能轉換新引擎”、國家級“數字設計産業新基地”、世界級“城市持續發展新標桿”為目標,著力打造“設計之都核心區,數字設計新高地”。項目建設內容涉及産業配套、新基建智慧城市、市政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和綠色生態設施共5大類,包含産業服務中心、數字設計展示中心、海綿城市工程等83個子項目,總投資約125億元。(記者胡萌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