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家重點單位提供優質崗位3500余個 “海河英才”首都高校人才項目對接活動舉行

發佈時間:2023-04-04 10:56:19 | 來源:天津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孫玥

3月30日下午,“海河英才”首都高校人才項目對接活動在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雙選會大廳舉辦,我市86家重點企事業用人單位現場參與活動。

本次活動由天津市人社局會同市工業和資訊化局、市科技局、市總工會共同主辦,匯集我市央企、國企、知名民企,以及高校、醫院、科研機構,人才需求方向主要集中在資訊應用技術創新、生物醫藥、新能源、航空航太等我市産業重點發展方向相關領域,提供優質崗位3500余個,吸引首都高校優秀畢業生。

為確保活動成效,本次活動場地設置在高校集中、交通便利的北理工國防科技園。同時,與北京市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密切合作,通過校園官網、微信公眾號等形式在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方工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等10所高校進行點對點宣傳。廣泛發佈招聘會資訊,及時公佈參會企業名單和招聘方向,宣傳資訊覆蓋90余所高校。參會學生1300余人,“雙一流”高校畢業生佔69%,共收取求職者簡歷3125份,80%為碩士以上人才。

“我本來是陪朋友來轉轉的,來到現場感覺企業品質很不錯,也看到很多適合自己的崗位,所以當場列印簡歷投了幾家單位,希望不虛此行。”來自北京理工大學的小程同學表示。

“感覺這次生源品質較高,學生們職業規劃非常清晰。”天津光電集團是一家擁有73年曆史的國企,公司相關負責人李春告訴記者,“我們提供了多個硬體及電子器件開發類的崗位,截至目前共收到80余份簡歷,其中,技術研髮型人才60余人,達成初步意向有20人左右。”

“北京是全國創新型人才的聚集中心,雲集‘雙一流’高校30余所,我們通過搭建與首都高校人才對接交流平臺,希望吸引更多首都高校優質畢業生和人才來津就業發展,把天津打造成産業創新人才聚集中心。”市人社局人才開發處處長王守成介紹,2023“海河英才”高校人才項目對接活動自啟動以來,已在我市及山東、山西、陜西、北京等地舉辦7場活動,服務用人單位700余家次,對接應屆畢業生崗位需求2萬餘個,現場收取簡歷1.3萬份,與1800余名求職者達成了初步意向。(記者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