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再發佈一批論壇主題 十個平行論壇亮點搶“鮮”看

發佈時間:2023-04-03 11:05:04 | 來源:今晚報 | 作者:史鶯 | 責任編輯:孫玥

“會議活動歷屆最多”是即將於5月18日在津舉行的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特色之一。記者昨日從世界智慧大會組委會秘書處獲悉,在首批13個平行論壇主題亮相後,大會再發佈十個平行論壇的主題及亮點特色。

前六屆世界智慧大會累計舉辦了150余場頗具思想高度、兼具産業含金量、且具行業影響力的論壇活動,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將在“數字經濟、智慧製造、智慧生活”三大領域發力。“智慧建造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是最新發佈的十個平行論壇之一,論壇將邀請24個智慧建造試點城市相關科研院所、骨幹企業、行業協會齊聚津門,共議智慧建造新思路新模式,推動全産業鏈企業發展。“海河實驗室高端論壇”以“創新突破·打造津版‘國之重器’”為主題,將圍繞各海河實驗室學科交叉融合、條件支撐開展合作,同時推動“政産學研用金服”各類資源聚集,孵化更多初創型企業,開闢新賽道,塑造新動能。

圍繞“數字”這個熱詞展開的論壇也不少。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數據湖生態與數據智慧峰會”,將啟動“2023中國華錄杯·數據湖演算法大賽”,吸引優秀演算法人才,培養數據人才隊伍。“新時代數字城市論壇”則將邀請知名院士、高校專家、企業大咖,共議如何更好地利用數字孿生技術賦能城市建設,助力城市高品質發展。“數字賦能製造峰會”聚焦産學研用,深入交流製造業不同場景下的智慧化需求。“‘數智引領信創驅動’國企數字化轉型論壇”重磅發佈國企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促進數字經濟與信創産業融合發展。

為了讓智慧更好賦能生産生活,“城市軌道交通智慧化技術與創新峰會”將探討如何推動城市軌道交通的智慧化、綠色化和可持續發展,並集中展示城市軌道交通智慧化技術等成果和亮點。“中國控制會議”將為系統、控制及自動化領域的國內外學者與技術人員提供學術交流平臺。“空天地海智慧無人系統學術前沿論壇”將邀請國內外知名技術專家、企業家以及智庫成員建言獻智,首次發佈智慧無人系統開放數據平臺及低空感知大模型。“智慧水務論壇”將邀請院士專家、專業機構等分享建設經驗和最新研究成果。(津雲新聞編輯劉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