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協同發展:天津累計引進在京企業投資項目超6900個

發佈時間:2023-02-28 14:36:47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孫玥

新華社天津2月25日電(記者郭方達、王井懷)京津冀協同發展九年來,天津累計引進在京企業投資項目超6900個,資金到位額超1.2萬億元。

2022年10月19日拍攝的建設中的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趙子碩攝

這是記者從25日在天津舉辦的“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走深走實”研討會上了解到的消息。

天津市發改委主任戴永康在研討會上表示,天津全方位深化與國家部委、央企、大院大所及北京市合作,累計引進一大批優質企業投資項目。通用技術集團機床總部、力神濱海新能源産業基地等一批優質企業、重大項目和創新資源落戶天津。“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為例,累計註冊企業超4000家。”戴永康説。

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一景(2022年5月12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趙子碩攝

未來,天津將繼續結合疏解對象、政策導向、推進步驟,對接潛在目標,爭取符合“一基地三區”功能定位、適合向天津轉移的市場主體來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