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大冰箱”添新“貨櫃” 天津市首個凍品保稅倉庫獲批

發佈時間:2023-02-27 16:16:40 | 來源:天津日報 | 作者:馬曉冬 | 責任編輯:孫玥

記者從天津海關獲悉,日前,中農批(天津)國際凍品交易市場有限公司申報的公用型保稅倉庫獲批,成為我市首個凍品保稅倉庫,京津冀地區“大冰箱”添新“貨櫃”。

該保稅倉庫總面積2664平方米,分為零下18℃低溫區和零下60℃深冷區,可用於存儲凍肉類産品及三文魚等高附加值海産品,容量相當於4.6萬個家用冰箱。成為保稅倉庫後,凍品貨物在存儲期間可以暫緩繳納相應稅款,從而減輕企業資金週轉壓力、降低營運成本,此外還可以暫緩提供相關許可證件,滿足貨物轉机和儲存需要。

“我們進口的肉類、海鮮、乳製品等主要輻射北京、河北等地,供應京津冀各大農産品市場。在提出建設凍品保稅倉庫的需求後,北塘海關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到公司指導我們完成了審批材料的準備工作。”中農批(天津)國際凍品交易市場有限公司客服部經理董乾説。

據了解,天津口岸是我國凍品主要進口口岸之一,2022年,口岸凍品進口數量、貨值均居全國首位。(記者馬曉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