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心出萬象剪紙扮花季 第十四屆天津市學生剪紙迎春作品展即將展出

發佈時間:2023-02-15 20:35:57 | 來源:津雲 | 作者:趙穎妍 | 責任編輯:吳一凡

2月15日(正月二十五填倉節),第十四屆天津市學生剪紙迎春作品展在市少兒活動中心“四季光廳”布展完畢,將於2月21日(二月初二)將正式面向社會開放,展示全市學生剪紙作品和寒假美育成果。

第十四屆天津市學生剪紙迎春作品展以“我在天津過大年”為主題,自1月13日啟動以來,受到全市大中小學生的廣泛歡迎。學生們踴躍報名、積極參與,將假日生活裏的同學情、師生情、趣聞軼事和沽上百姓的幸福生活,以及學習天津文化、傳統文化的感受,以剪紙藝術的形式傳達展現,並將剪紙作品錄製成短視頻,在“我在天津過大年”網路展播平臺和天津教育報、北方演藝集團、少兒活動中心等單位微信公眾號進行展示交流。截至2月15日,剪紙迎春作品展網路視頻播放量達到323余萬次。

天津市學生剪紙迎春作品展已成功舉辦了十四屆,是我市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美育工作、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藝術傳承的傳統項目和品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