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天津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25.2萬人次

發佈時間:2023-01-31 09:38:02 | 來源:津雲 | 作者:劉暢 | 責任編輯:孫玥

2023年春節假期,天津濱海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25.2萬人次、運輸架次2050架次。正月初六迎來返程最高峰,單日旅客吞吐量超5萬人次,呈現出快速增長的趨勢。

春節長假期間,天津濱海機場日均旅客吞吐量約3.6萬人次,日均航班量超過290架次。旅客出行模式與之前預測趨勢一致,因假期前期旅客出行較為分散,客流高峰日不甚明顯。至假期後期,1月26日(初五)和27日(初六)兩天,機場旅客吞吐量明顯增長。特別是27日,機場單日旅客吞吐量超過了5萬人次,單日運輸架次超過380架次。據初步統計,春節期間,天津濱海機場旅客出行排名前幾位的城市分別為成都、廣州、西安、上海、昆明、三亞。

為了給旅客營造溫馨、溫暖的節日氛圍,天津濱海機場除了在航廈內進行新春裝飾佈置以外,還精心準備了帶有天津民俗特色的吊錢、對聯、福字、窗花等春節禮品,為旅客送上新春的祝福。自1月7日春運開始,至1月27日春節假期結束,天津濱機場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76.6萬人次,完成運輸架次6726架次,日均旅客量達到3.6萬人次,日均航班量恢復至292架次。其中,國內客運航班量達到6507架次,國內旅客吞吐量達到74.9萬人次。

隨著春節假期結束,2023年春運保障工作進入了下半場。天津濱海機場將一如既往地高品質做好春運後半程安全運作與服務保障工作,守護旅客平安健康便捷舒暢出行。

(津雲新聞記者劉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