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備259個項目總投資1453億元 濱海新區出臺2023年攻堅行動計劃

發佈時間:2023-01-10 14:07:01 | 來源:天津日報 | 作者:王睿 | 責任編輯:孫玥

記者8日從濱海新區獲悉,濱海新區出臺2023年攻堅行動計劃,以重大項目為引領,謀劃落地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儲備259個項目,總投資達1453億元,支援萬達濱海文化旅遊度假區等223個新項目開工,全速推進美麗“濱城”高品質發展。

濱海新區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蔣寧介紹,“結合發展實際,我們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梳理出今年的目標和任務。濱海新區重點在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機遇、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提升‘濱城’城市建設水準等方面升級加力,同時努力爭取政策、資金、項目的支援。”今年,濱海新區將加快建設北燃南港LNG接收站工程、力神濱海新能源産業基地等660個項目,推動國家合成生物技術創新中心核心研發基地、聯想創新産業園(天津)項目等209個項目竣工投産。

“項目等不來、喊不來、要不來,特別是面對大項目、好項目,必須提升招商能力,用我們對項目的誠意、對企業家的尊重,讓項目在濱海新區落戶,讓企業在濱海新區投資,打響濱海新區招商引資新年開門紅。”濱海新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局長鮑健表示,今年,他們籌劃組織“走出去”招商,計劃本月啟動赴日韓、東南亞和歐洲等地招商團組,確保重點外資項目儘快落地;同時緊盯央企一級總部,瞄準二、三級區域總部,側重大院大所、科技企業,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以有力有效的新思路、新抓手,聚點成鏈、聚鏈成群。(天津日報記者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