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服務直通車” 開到企業家門口

發佈時間:2022-12-23 14:17:33 | 來源:天津日報 | 作者:王睿 | 責任編輯:孫玥

記者日前從中新天津生態城獲悉,本著“企業到哪,政務服務就延伸到哪”的初衷,生態城政務辦創新為企服務渠道,在企業集中的産業園區開設“政務服務直通車”,讓企業“不出門”就能辦理多項業務,打通政務服務“最後一百米”。

目前,生態城企業主要集中在動漫園、科技園、資訊園等,由於資訊園距離生態城政務服務中心較遠,“政務服務直通車”先期選取這裡作為首個“停靠”站點。生態城政務辦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平日裏,企業接觸最多的是園區服務人員,當遇到審批事項的問題,往往第一時間想到他們,如果園區能及時回應,可有效提高企業辦事效率。

對此,針對不同園區入駐企業的特點、結合企業發展需求,生態城政務辦梳理了“政務服務直通車”事項清單,篩選出多個審批高頻事項,諸如戶外廣告設置等,並將申請流程、所需要件、申報渠道等資訊整理成文,交由園區運營方,生態城政務辦派專員對園區服務人員進行培訓指導,以便其第一時間為企業提供諮詢解答、網報輔導、接件代辦等基礎服務。

依託園區固有的服務資源,在企業發展的不同階段,生態城政務辦還將不定期提供政策宣講和服務推介,通過“線上+線下”的形式,促進單一的政務服務向“政務服務+企業服務+招商服務”轉變,將“政務服務直通車”打造成服務企業和資源共用的重要陣地。(記者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