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 | 參賽者宋東:讓“曲藝之鄉”傳承更有力!

發佈時間:2022-09-23 14:30:06 | 來源:津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孫玥

説曲藝,還得説是咱天津衛;無論男女老少,哪個全都會;評書快板和大鼓,時調最純粹;新唱腔保留著老滋味……作為中國北方的曲藝之鄉,天津是諸多曲藝形式發源、興盛和發展的地方,各種表演藝術門類齊全。如何進一步傳承傳統文化?讓傳統文化煥發新活力?“你好,天津”季賽入圍作品《這兒是天津衛》的創作團隊代表宋東表示,創新表達讓傳統文化煥發新活力、新希望。

天津是聞名全國的“曲藝之鄉”,這座城市誕生了數不勝數的曲藝大師級人物。“在天津,曲藝是很有特色的藝術品類。通過《這兒是天津衛》,我們想要進一步發揮傳統文化的作用,推動地域文化發展。”宋東説,借助“你好,天津”網路短視頻大賽的機會,能夠更好地傳播推介天津的曲藝文化底蘊。除此之外,“你好,天津”的參賽作品從風景、民俗、經濟社會發展等多個角度展現了天津,讓更多的人認識了天津,喜愛上天津。

“為了進一步弘揚傳承傳統文化,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會有意識地去培養曲藝方面的人才,同時發揮電視媒介的作用,讓曲藝薪火相傳。”宋東告訴記者,“創新表達的方式方法,運用新的傳播手段和表達形式,來讓傳統文化呈現出新的活力,讓更多年輕人也對傳統文化有所認識和了解。”

宋東表示,後續將會繼續嘗試運用年輕化、新潮化的方式來深入淺出地把傳統的曲藝知識詮釋出來,讓廣大群眾體會到曲藝藝術的精髓,讓“曲藝之鄉”傳承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