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數位 > 手機 > 正文

字號:  

下一代iPhone傳聞滿天飛 蘋果放棄保密文化?

  • 發佈時間:2015-05-21 16:34:34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湯婧

  5月20日,由於生産良率上升,有傳言説下一代iPhone 有望在8月提前上市,離人們驗證真實iPhone與自己想像之間的差距的日子仿佛更近了。

  與此同時,有關新一代iPhone的傳言也如同雨後春筍一般噴涌而出。

  命名

下一代iPhone傳聞滿天飛 蘋果放棄保密文化?

  關於下一代iPhone的命名,無外乎iPhone 6s和iPhone 7兩種。按照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池的説法,下一代iPhone為強調重要升級,會直接命名為iPhone 7。

  尺寸

  有消息稱,下一代iPhone的外形會進行微調,但整體和iPhone6與iPhone6 Plus基本保持一致,對於尺寸的猜想集中于4英寸機型會否出現。

  早前有外國媒體稱下一代iPhone將會推出觸控屏尺寸不同的三個版本,4英寸為mini版本,甚至有人將4英寸版本稱作iPhone 6C,最近曝光的參數則顯示下一代iPhone只會延續4.7英寸和5.5英寸兩款機型。

  顏色

下一代iPhone傳聞滿天飛 蘋果放棄保密文化?

  從iPhone有望推出玫瑰金版本的消息一齣,女性用戶興奮起來,美國《華爾街日報》也指出,這一全新配色極有可能在下一代iPhone中正式亮相。

  外殼

  此前,iPhone 陷入“彎曲門”事件,有消息稱下一代iPhone 將會優化外殼材質和內部結構設計,來消除“彎曲門”。

  Citi分析師表示Apple Watch中使用的7000系列鋁合金很可能會用在下一代iPhone上,而其強度要比標準鋁合金高60%。

  螢幕

  由於蘋果和藍寶石螢幕製造巨頭GTAT的對簿公堂,去年盛傳的iPhone將搭載藍寶石屏並未能兌現,隨著藍寶石技術的進步和成本的縮減,再加上Apple Watch已經採用了藍寶石屏,人們對iPhone搭載藍寶石螢幕充滿期待。

  但受産能限制,下一代iPhone能否用上藍寶石螢幕還很難説。

  處理器

下一代iPhone傳聞滿天飛 蘋果放棄保密文化?

  市場有消息稱,出於對産品品質一貫的重視,蘋果最終將A9處理器交給有14奈米技術優勢對手三星代工生産,由於A9性能更強功耗更低,下一代iPhone的處理速度能夠提升25% 。

  作業系統

下一代iPhone傳聞滿天飛 蘋果放棄保密文化?

  下一代iPhone的作業系統iOS 9可能在六月份的WWDC 2015就能解開神秘面紗,目前的猜測是iOS 9會在某些方面更像Android,比如給通知欄和界面快捷按鈕增加更多的自定義功能等等。

  記憶體

  從曝光的數據來看,下一代iPhone的RAM容量終於將達到眾望所歸的2GB ,與此同時最低容量版本的iPhone ROM容量也將從目前的16G升級到32GB ,幫助實現更好的性能提升。

  攝像頭

  iPhone的攝像頭像素低向來飽受爭議,據稱蘋果正大力研發新iPhone的模組化相機組件,下一代iPhone將終於跨上千萬像素級別,不過是由現有的800萬升級至1200萬還是1400萬尚未定論,還有消息稱下一代iPhone可能採用雙攝像頭,且支援光學變焦,擁有更多的進光量和更好的拍照品質。

  Force Touch技術

  Force Touch技術被視作下一代iPhone最大看點,蘋果已經在Apple Watch和Macbook上配置了Force Touch技術,且得到了用戶肯定。

  郭明池表示,下一代iPhone亦將採用Force Touch技術,可通過識別用戶手指與螢幕接觸面大小來區分不同力度的操作,感測器直接整合在in-cell顯示屏中。有消息稱,搭載3D壓力感測器的下一代iPhone可與Apple Watch配合使用,精確監測血壓和脈搏等健康數據。

  無線電充電

  無線充電漸漸成為熱詞,這一代iPhone也不可避免地帶上了無線充電的猜想,由於Apple Watch採用了一種接近無線的充電形式,有人認為下一代iPhone採用類似的設計的可能性加大。

  歷年的iPhone爆料消息有何規律?

  公眾對於新一代iPhone的關注,年年熱情不減,而年年科技界類似“最新iPhone洩露消息”一類的新聞也是最抓人眼球的。然而在這數不清的傳言謠言之中,靠譜的不靠譜的消息通常混雜一起,難以辨明孰真孰假。騰訊科技總結了新iPhone洩露消息的大體規律。

  一般蘋果會在一年的9月左右召開發佈會,發佈新一代iPhone。對於新iPhone的各種傳言及消息,一般越接近發佈會的時間點相對越靠譜。大體的規律如下:

  1. 在上一代iPhone上市幾個月後,一般為年底及年初1、2月左右,關於下一代iPhone偶爾會有一些純粹概念性質的消息出現,比如2012年iPhone 5發佈前,曾有一個視頻稱新iPhone會搭載類似全息投影和鐳射投影鍵盤等酷炫功能,當然這些後來都被證實只是猜測。一般來説,這個時期流出的新一代iPhone的消息可信度都不高,以概念猜測為主。

  2. 從3、4月開始,就開始有從供應鏈及代工廠傳出各種零碎消息,一般為新一代iPhone的某些零部件消息。這些一般都屬於邊角資訊,比如2013年的4月左右就有iPhone 5s的零部件消息出現,如擁有帶指紋識別功能的Home鍵等。

  一般這類資訊有時會驚人的可靠,和最終發佈的iPhone高度吻合。但也由於這個時候隨著公眾關注度的逐漸提升,一些媒體也會開始進行憑空推測,比如猜測硬體升級等等。比較典型的例子就是對於攝像頭像素升級的推測,幾乎年年大家都會猜測下一代iPhone會上千萬級像素的攝像頭,但最終結果卻並未隨人願。

  3. 到了5、6月份便開始有大量的模型圖、渲染圖甚至實機諜照圖的出現。這時候各種消息開始漸漸靠譜起來,有了大量圖片的佐證,各大媒體以及分析師們進行的推測都開始準確起來。

  比如去年5月份左右就開始有大量iPhone 6的模型圖及渲染圖出現,同時有很多知名分析師都給出了大量準確的預測。

  4. 到了發佈會前一兩個月,也就是7、8月左右,這時候洩露出的各種消息更多的是佐證的作用。到了這段時間下一代iPhone大概長什麼樣以及主要特點基本已經有了定論,各種消息以及預測都基本準確了。

  除此之外,近年來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規律: iPhone的洩露情報越來越多的來自中國,以iPhone 6為例,早在5月就有媒體爆出渲染圖、6、7月時多條iPhone的情報幾乎都來自於社交媒體,一個名叫@瑞記 的賬號連續爆出各種真機猛料,包括實機運作視頻等,幾乎已讓iPhone 6全無神秘感。

  iPhone爆料哪家強?

  關於新一代iPhone的消息,不得不提的就是幾個消息源,這幾個消息源在過去的幾代iPhone發佈前放出的預測往往都驚人的準確:

  1. 郭明池

  郭明池可以説是一位蘋果爆料大神了,來自台灣公司凱基證券的他已經多次準確地預測中了新一代iPhone的種種特性。

  比如去年他在4月份就指出了iPhone 6的準確解析度、電源鍵會移至側面,以及搭載NFC等。這位分析師聲譽是如此之高,以至於國外各大蘋果爆料匯總網站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2. 爆料小帥哥Sonny Dickson

下一代iPhone傳聞滿天飛 蘋果放棄保密文化?

  這位年紀輕輕的爆料人在2013年夏季闖入公眾的視野,當時他放出了大量5c和5s的實機圖。第二年也在5月份就爆出了大量iPhone 6的實機圖。

  據稱他的資訊源都是在蘋果中國工作的員工,而他通過在新浪微網志上與這些信源溝通已獲取資訊。他還稱自己當時曾花了250美元從線人處購買了一個iPhone 5c的後殼。

  3. 大三屌絲編輯Mark Gurman

下一代iPhone傳聞滿天飛 蘋果放棄保密文化?

  來自密歇根大學的大三學生Mark Gurman是一名獨家新聞爆料者,專門爆料蘋果的各種産品。由於其預測極其準確,他目前每年都可以從注入9to5Mac.com這些爆料網站獲得高達六位數的報酬。

  “他的作用就相當於天才數據分析師內特 西爾弗(Nate Silver,曾經在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準確預測了50個州的選舉結果)對於《紐約時報》的重要性一樣。在我們矽谷人眼裏,他就是一塊新聞招牌。”科技部落格網站Recode資深記者、聯合創始人卡拉 斯韋什爾(Kara Swisher)如是説。

  蘋果的保密文化沒變 變的是保密環境

  或許這幾年iPhone的頻繁被爆給人這樣一種錯覺:蘋果難不成放送保密了?

  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喬納森 艾維:蘋果偉大産品背後的天才》一書作者卡尼稱,蘋果的保密工作做到了令人筋疲力盡的地步。員工經常會被威脅,如果洩露任何蛛絲馬跡,就會立刻丟掉工作。

  “這種保密要求讓人感覺亞歷山大,就像被別人用槍頂著腦門一樣,你一齣錯,就可能挨一槍子兒。”書中記錄了一名以前在蘋果工作的工程師的抱怨。

  從這一點我們就能夠看出,蘋果的保密文化是多麼的恐怖,而進入到了庫克時代,蘋果依舊採取了很多措施去強化保密制度。這種對保密的重視一如既往,不曾改變。

  然而這並沒有什麼卵用,由於以下兩點原因,蘋果的保密制度即使再嚴格,也很難遏制被爆料:

  1. 供應鏈越來越龐大,相關者太多

  蘋果隨著生産的擴大,供應鏈也變得十分龐大,該公司與全球200多家供應商簽署了合作協議,涉及到公式産品生産外包的人數已超過100萬人,蘋果怎麼可能捂得上所有人的嘴呢?

  2. 社交媒體的興起,爆料變得十分容易

  隨著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網路以及自媒體的興起,人人都可以成為爆料者,資訊的暢達讓保守秘密不再像從前那麼容易。

  “洩露産品變得很容易了,因為你的手機可以拍照。”梅西埃指出,“工人幾秒鐘內就能拍好照片並將它們上傳至網上。即使他們的拍照行為被發現,抓到他們的時候也已經為時已晚了。”

  由此看來,作為一家如此規模的公司,面對著全世界的注目,想要保守住新品秘密,蘋果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