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網際網路 > 企業家 > 正文

字號:  

馬雲躍居中國首富:凈資産218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4-08-28 08:20:00  來源:大河網  作者:鼎宏  責任編輯:湯婧

  北京時間8月28日早間消息,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49歲的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馬雲已經擁有218億美元凈資産,成為中國首富。

  馬雲的資産包括7.3%的阿里巴巴集團股票,以及支付寶母公司將近半數的股權。前者正在籌備的IPO(首次公開招股)可能創下美國的歷史之最,後者則是一項獨立的網路支付資産,之前並沒有計算在他的凈資産內。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位居中國富豪榜第二位的是騰訊創始人馬化騰,其財富比馬雲少55億美元,而百度創始人李彥宏則位居第三。

  “中國的財富創造速度極快,尤其是像馬雲這樣受益於中國迅速發展的中産階級的創業者。”對衝基金公司Dalton Investments投資組合經理托尼·許(Tony Hsu)説。

  阿里巴巴計劃于下月在紐交所上市,彭博社調查的5名分析師平均預計,其IPO估值將達到1540億美元。馬雲擁有該公司8.8%的股份。去掉由馬雲的慈善組織SymAsia Foundation控制的1.5%股權後,馬雲在該公司的權益對應的估值為113億美元。

  這些分析師平均預測,阿里巴巴上市後的估值將高達2000億美元。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