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雲南景東:玫瑰種植美了鄉村 鼓了錢袋

時間:2022-05-1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盧東 李江

初夏時節,走進雲南省普洱市景東縣文龍鎮龍街村田心組,一朵朵食用玫瑰花迎風搖曳,美不勝收,花田間隱約可見背著竹簍採摘玫瑰花朵的花農與遊客,好一幅夏日玫瑰豐收圖。

紀榮生是景東縣文龍鎮動澇人,2014年開始通過土地流轉的方式,在龍街村田心組租了13.5畝的土地種植金邊玫瑰,並於2017年成立景東生艷玫瑰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大力發展金邊玫瑰種植。      

如今,紀榮生把自己種植的金邊玫瑰通過採摘、烘烤後,打包成袋裝、瓶裝的不同産品,供應市場,每年每畝産值一萬元以上,使得田間地頭的一朵朵小小的玫瑰花,成為他增收致富的幸福花。紀榮生説:“種到現在已經有八九年了,也有了一定的技術,烘烤,加工方便,製作出來産品都還可以,下一步規劃打算,想把金邊玫瑰産業發展起來,擴展種植面積,也想帶動周邊的親戚朋友一起種植。”

金邊玫瑰花色鮮紅迷人,花蕾密集、豐産,種植技術簡單,其新鮮花蕾無香,曬乾後卻蜜香濃郁,喝之回味無窮,目前較受歡迎,下一步,文龍鎮將以鄉村振興為抓手,緊緊依託亞熱帶植物園開園,在其周邊、境內依託山區、半山區和河谷地帶等不同的地理優勢,佈局打造一批如青龍萬壽菊園,瓦偉插花向日葵園、食用金邊玫瑰園等一系列小、精、特的假日遊,週日遊、一日遊的打卡點,以實現農旅融合、文旅融合,實現産業多元化,增收多渠道,效益多發揮,大力發展鄉村特色産業助力景東縣文龍鎮鄉村振興。

景東縣文龍鎮産業發展思路僅是全縣産業發展的一個縮影。一直以來,景東縣不斷依託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和氣候優勢,按照“一村一品”的發展思路,結合文化、旅遊,以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種植模式發展産業,多渠道增加群眾收入。(盧東 李江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