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消除“距離感” 增加“幸福感”——山東青州邵莊鎮“五訪五問五幫五促”走訪調研活動見實效

時間:2021-01-06來源 : 中國網特産中國作者 : 馬文博

“咱們村的基礎設施比較完善,但還需要進一步提升,在壯大村集體經濟方面也要多下功夫,開拓新思路、新路徑,大家有什麼想法,需要黨委政府幫忙解決的,儘管提出來……”

近日,在山東青州邵莊鎮馬石西村村民會議室,鎮黨委書記孫洪亮正與村幹部群眾們進行深入細緻地交談,詢問他們的發展思路,幫助破解鄉村治理難題。

“俺們村現在蜜桃産業基礎比較好,可以再發展發展……”

“有領導們大力支援,俺們村‘兩委’、全村老百姓信心十足……”

“文旅融合發展是方向,可以在旅遊基礎配套方面做做文章……”

“要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標準”

座談會上氣氛熱烈,領導幹部與村級幹部群眾面對面親切地交流,大家暢所欲言。

“一直想有機會見見咱們鎮上的領導,見了之後發現咱們邵莊的領導幹部真的很親民,拉起呱來跟兄弟姐妹一樣!”村民馬愛美高興地説。

針對村幹部和村民提出的意見建議,邵莊鎮領導幹部一一做記錄,填寫徵求意見表,用於改進下步工作,為民辦實事。

據悉,這次“訪村級幹部”座談會是邵莊鎮“五訪五問五幫五促”大走訪大調研大落實活動內容之一。元旦過後,邵莊鎮針對幹群之間有距離、政企之間有距離,為民為企服務不深入、不細緻等問題,在全鎮深入開展了以“五訪五問五幫五促”為主要內容的大走訪大調研大落實活動,進一步消除黨群幹群“距離感”,切實增加企業群眾“幸福感”。

訪村級幹部、訪黨員群眾、訪重點企業、訪弱勢群體、訪信訪群眾……五個方面的活動全部由鎮主要領導、書記辦公會成員牽頭調度,不斷推動走訪調研往深裏走、往細裏走、往實裏走。

“政府與企業之間有著深厚的感情,全力為企業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是我們的職責,現在還有哪些困難……”在實地走訪調研了山東東虹工貿有限公司項目建設現場後,邵莊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滕輝與企業負責人坐在一起,耐心細緻地詢問企業發展難題。

“今年,我們共同戰疫情、度汛期,決勝脫貧攻堅,創建文明城市……各種艱難之下,黨委政府精益求精,為我們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我們將繼續在邵莊追加投資4億元”

“勞動力不足、招工難是我們當前的主要困難……”

“經貿辦的同志們要行動起來,主動靠前服務,統籌各種資源,幫助企業解決招工難的問題,各方面配套設施要繼續完善提升……”

老百姓永遠是邵莊鎮幹部的心頭掛念。

“把方便讓給群眾,把麻煩留給幹部”不是一句空話,更不僅是一句口號,而是一種實實在在、實心實意為老百姓辦實事的服務理念,邵莊鎮幹部始終將這一理念根植於心、落實于行。

“現在生産生活上還有什麼困難……”

“被褥夠嗎,炭夠嗎,煙囪倒不倒煙……”

走進衚同街巷,走進家家戶戶,走進群眾心裏……邵莊鎮的領導幹部們撲下身子、邁開步子,與老百姓坐在一起、打成一片,拉拉呱、交交心,問意見建議、問實際困難、問矛盾糾紛,共同謀劃發展思路,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將矛盾糾紛化解在萌芽狀態,消除了幹群“距離感”,增加了群眾“幸福感”。(馬文博)

(責任編輯:鄭武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