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第六屆漢江流域農業博覽會在湖北襄陽開幕

時間:2020-11-23來源 : 中國新聞網作者 : 胡傳林

第六屆漢江流域農業博覽會開幕式現場 胡傳林 攝

中新網襄陽11月21日電 (胡傳林)第六屆漢江流域農業博覽會21日在湖北襄陽開幕,吸引了漢江流域15個地市48個縣(市、區)及湖北省內外700余家企業前來參展。

本屆農博會由湖北省農業農村廳和襄陽市政府共同主辦,以“鄉村振興·開放共用·生態漢江·有機廚房”為主題,旨在全面展示漢江流域現代農業發展和鄉村振興推進成果,加強漢江流域農業對外開放、招商引資、合作交流,助力名特優農産品銷售和疫後消費重振。

農博會現場 胡傳林 攝

本屆農博會舉辦地點位於襄陽市漢江流域農博中心(四季青農貿城)內,展區總面積3萬平方米,設襄陽市各縣(市、區)展區、襄陽市十大農業主導産業展區、“兩品一標”農産品展區、扶貧産品展區、漢江流域鄂豫陜3省15個地市展區、龍頭企業展區、湖北省各市州展區、省外展區共八大展區,參展品類達8000多種。

農博會現場 胡傳林 攝

與往屆相比,今年農博會新增優質糧油、中國有機谷、襄茶産業、現代畜牧業、現代漁業、蝦稻共作、農産品加工、襄陽牛肉麵、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農村電商等襄陽十大特色産業特裝館。

本屆農博會專設扶貧産品展區 胡傳林 攝

本屆農博會還引入“雲平臺”線上展會服務,通過共用大數據資源,運用VR全景技術展示5G農業應用。展會期間,除了傳統展示展銷外,還將舉辦直播帶貨、産銷對接等活動。

農博會現場 胡傳林攝

從2014年起,襄陽已成功舉辦了四屆漢江流域農博會(第四屆在陜西省安康市舉行),實現了漢江流域15個地市、48個縣(市、區)的全員聚首,建立了漢江流域區域溝通交流合作機制,凝聚了建設漢江生態農業協作區等多項共識,有效發揮了漢江流域各地的互補優勢,促進了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和漢江生態經濟帶建設,實現了區域城市的互惠共贏。(完)

(責任編輯:張晨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