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首屆川渝老字號博覽會開幕 百餘家品牌亮相大足

時間:2020-11-19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葛琦

惟妙惟肖的大足石雕。新華網 葛琦 攝

重慶市非物質文化遺産濯水石雞坨土陶亮相大足。新華網 葛琦 攝

新華網重慶11月13日電(葛琦)11月13日,首屆川渝老字號博覽會在重慶大足開幕,五糧液、保寧醋、橋頭火鍋、永川豆豉等百餘家川渝特色品牌亮相。

老字號是優秀民族品牌和傳統商業文化的集中代表,重慶先後發展中華老字號19家、重慶老字號241家,老字號企業生産總值超1000億元,涌現出桐君閣、橋頭、張鴨子等一批耳熟能詳的知名品牌。

本次活動以“老字號創造健康生活”為主題,除了川渝兩地16個區市縣老字號企業品牌,兩省市近百家特色品牌共同參展。其中既有來自四川的五糧液、保寧醋、賴湯圓、陳麻婆、鵑城豆瓣,又有來自重慶的橋頭火鍋、永川豆豉、黃花園釀造、張鴨子。

開幕式上,四川省商業聯合會老字號發展專委會與重慶老字號協會簽署共建川渝老字號發展聯盟協議,重慶市大足區商務委員會與四川省資陽市商務局交換簽約文本,四川省、重慶市兩地老字號行業協會互贈老字號的故事。

“相較重慶,江浙地區的老字號品牌規模大、輻射能力強,有效帶動周邊企業發展,我們希望借力老字號博覽會聚合川渝力量,共同傳遞川渝兩地老字號傳承理念和保護成果,擴大‘四川老字號’和‘重慶老字號’的影響力,促進同源文化創新發展,繁榮成渝消費市場。我們希望通過展會吸引更多專業觀眾,促成現場簽約,引導老字號品牌向全産業鏈延伸。”重慶市商務委服務業處副處長鄭海濤説。

在今日下午舉行的川渝老字號發展論壇上,瀘州肥兒粉、重慶燕青門、重慶詩仙太白酒業等企業掌門人和行業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如何幫助老字號企業拓寬經營思路,讓老字號煥發新活力。

下一步,餓了麼、口碑、支付寶等阿裏本地生活平臺將上線“重慶老字號品牌館”,幫助老字號品牌進一步開拓市場。

山城手錶亮相首屆川渝老字號博覽會。新華網 葛琦 攝

活動現場,大足特産郵亭鯽魚香飄四溢。新華網 葛琦 攝

(責任編輯:張晨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