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不止炸魚薯條?來看看英國十大地方特色産品

時間:2020-11-18來源 : 人民網英國頻道作者 : 佚名

據英媒報道,很多人來英國,必吃英式早餐和炸魚薯條。其實,英國各地還有一些很具地方特色的美食佳釀和土特産。日前,一份《2019英國地方特色産品》報告,總結了全英國最著名的地方特色産品。

這份報告總結了全英國共76項有地方標誌的産品,其中絕大多數是食品,包括17種奶製品、16種肉産品、14種酒、13種魚和9種水果、蔬菜和早餐穀物産品。

它們中的很多在全世界銷售,也受到歐盟的産地標誌保護。下面來看看在英國最有知名度的十大地方特色産品:

第十名:蘇格蘭牛肉(Scotch Beef)。産自蘇格蘭農場的特定品種的牛肉,對養殖以及屠宰過程都有規定。

第九名:哈裏斯毛料(Harris Tweed)。産自蘇格蘭哈裏斯島的毛料,用當地盛産的羊毛為原料,傳統上手工編織而成。

第八名:威爾士羊肉(Welsh Lamb)。養殖在山青水秀威爾士的羊肉,味道鮮美肉質很嫩。

第七名:康沃爾濃縮奶油(Cornish Clotted Cream)。英式下午茶中的必備配料,康沃爾濃縮奶油與果醬一起抹在司空餅上混搭享用,別具滋味。

第六名:坎伯蘭香腸(Cumberland Sausages)。産自英國坎伯蘭郡的香腸,豬肉餡含量必須超過九成,比一般的香腸要粗,盤起來可達半米長。

第五名:斯蒂爾頓藍紋奶酪(Stilton Cheese)。斯蒂爾頓奶酪是受歐盟産品地理標誌保護的奶酪種類之一,只有在德比郡,萊斯特郡以及諾丁漢郡三個地區生産,且需遵守一些製作過程原則的乾酪可以用此名字出售。

第四名:梅爾頓莫佈雷豬肉餡餅(Melton Mowbray Pork Pie)。2008年,歐盟授予梅爾頓莫佈雷豬肉派“産地標誌保護”(PGI)——與香檳具有同樣的卓著地位。

第三名:蘇格蘭威士忌(Scotch Wisky)。1988年英國公佈蘇格蘭威士忌法案,對材料、蒸餾製作方法、酒的度數等有嚴格的規定。

第二名:澤西皇家馬鈴薯(Jersey Royal Potatoes)。已經有140多年曆史的這款馬鈴薯,有獨特的清甜味道。每年這一品種的新馬鈴薯上市,意味著黑暗冬天的結束。

第一名:康沃爾肉餡餅(Cornish Pasty)。傳統的康沃爾肉餡餅餡料有:牛肉、馬鈴薯、蕪菁和洋蔥,以鹽和胡椒調味後烤制。

(責任編輯:張晨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