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平度仁兆鎮用沼液澆灌的有機葡萄開摘

時間:2020-07-02來源 : 中國網縣域經濟作者 : 青梅

“這裡的葡萄就是與眾不同。果肉酥軟,含糖量高,甜蜜多汁,風味濃郁,我們連續三年都來採摘!”日前,在山東省平度市仁兆鎮老史家家庭農場的種植大棚裏,來自青島的遊客王先生一邊品嘗葡萄一邊介紹,用沼液澆灌都有機葡萄一開始上市,就吸引新老遊客紛紛來採摘。

平度老史家家庭農場位於平度市仁兆鎮駐地西北6公里堤溝河畔,2012年農場主史連東流轉土地300多畝,自2015年開始用沼液做葡萄肥料,使葡萄品質大大提升,知名度大大提高,每年來旅遊觀光、採摘沼液葡萄的達5000多人次,成為平度一熱門旅遊景點。

今年48歲的農場主史連東,多年來,他一直工作在農業生産第一線,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實際相結合,積極推廣沼液葡萄種植技術,成為遠近聞名的“沼液葡萄達人”。

老史家農場採用“農場加基地連農戶”的運作模式,通過訂單生産、網站推廣、客戶推介、人員推銷的方式;摒棄粗放、傳統、零散的管理模式;運用規模化、規範化、現代化的經營模式;積極應用新品種、新技術、新農藝,推行科學化種植,集約化經營,提高了葡萄蔬菜等農産品的品質和産量,該農場不用化肥農藥,拒絕膨大劑和催熟劑,採用沼液灌溉,綠色生態無公害。沼液葡萄適合全家採摘品嘗、贈送親朋好友,“沼液葡萄”已經成為城鄉居民餐桌的上乘美味。(仁兆鎮宣傳辦崔汝平供稿)

(責任編輯: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