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第十二屆北京市月季文化節將於5月18日開幕

時間:2020-05-14來源 : 中新網作者 : 于立霄

記者5月14日從北京市園林化局了解到,第十二屆市季文化節將於5月18日開幕,世界花卉大觀園、北京國際鮮花港、北京園博園等6家公園和機構將推出大規模的月季展區,供市民賞花遊玩。

——世界月季主題園,此次推出的主題為“疫去花綻放,香約新國門”,同時大興特色月季小鎮魏善莊將同期開幕第三屆休閒文化季。園區內1770多個月季品種、近7萬株月季在文化節期間盛開。屆時將通過線上開幕式直播、遊覽參觀、電商平臺助農“帶貨”等環節的主題活動,依靠視頻直播鏡頭,帶領市民徜徉月季花海、走進古韻博物館、品嘗大興農特産品,在節假日期間,為市民端上一盤獨具大興風味的文旅農商盛宴。

——北京納波灣園藝有限公司的園區,在恢復原有月季景觀的基礎上,月季文化節期間將舉辦以“傳承市花文化,培育綠色工匠”為主題的月季主題花園網路設計大賽及造園大賽。通過比賽引領和激發廣大園林工作者學好技能、用好技能、創新創造的熱情和活力,以期選拔一批在月季應用及園林設計方面的高素質人才隊伍,提升月季在城市綠化美化中的應用水準,進一步弘揚市花文化。

——世界花卉大觀園,將佈置綠雕景觀七組,預計種植草花10萬餘株。在園內原有近1500平方米的月季條帶種植區、攀援月季種植區、新品種展示區、月季觀賞區及小品造型基礎上,新增以月季花為主花配以草花和其他植物擺放的4處月季小景觀展示區。此外還新增了造型月季球展示區和新優品種展示區。月季文化節期間還新增了許多線上活動,如雲賞花-月季品種鑒和科普直播活動、母親節主題有獎互動活動、月季美圖品鑒和月季主題攝影大賽等,通過網上活動增強與遊客的互動體驗,擴大月季文化節的影響力。

——北京國際鮮花港,此次的主題為“賞美麗月季,享幸福人生”,主題花為“北京紅”。園區內的月季展示規模為145000平方米,包括梅蘭口紅、吉普賽、香水玫瑰、光譜等5個色系,24余個品種,分佈在南門區、月季專類園、環湖區域和主環路周邊。並在情人谷及其周邊道路兩側種植有迷你玫瑰14種,共計5.5萬株。

——蔡家洼玫瑰情園,園區內的月季種類繁多,如北京紅、甜蜜的夢、醉紅顏、紅珊瑚、火焰山等百餘個品種,包含了紅、黃、粉、白、紫、橙色及復色等七個色系。此外,遊客還可觀賞到其自主研發的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月季花卉。

——北京園博園,園區內月季花園佔地面積約3.6公頃,有光譜、睡美人、黑玫、自由之中、飄雲、金鳳凰等90余個品種、4萬餘株。在保護原有月季品種品質的基礎上,今年新栽植了5000余株綠野月季、大紫光月季、曼海姆等名貴品種,花色艷麗、結構豐滿,豐富了園內月季資源,提升了景觀效果。

此次月季文化節由北京納波灣園藝有限公司、世界花卉大觀園、蔡家洼玫瑰情園、北京國際鮮花港、北京園博園、世界月季主題園6家單位聯合承辦。

本屆月季文化節正值防控疫情期間,各大展區將實施客流量限制。主辦方提醒遊客,需要在網上購票或二維碼掃碼等方式進園,在入口處遊客需持有健康碼、帶好口罩、進行體溫檢測等方可入內。

北京市從2009年主辦第七屆中國花卉博覽會以來,每年舉辦月季文化節,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1屆。(記者于立霄)

(責任編輯: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