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安塞區高橋鎮南溝蘋果認養模式受好評

時間:2019-09-25來源 : 中國網特産作者 : 常世民

9月7日,一場專門為延安蘋果舉行的産銷對接會在廣州天虹賓館舉行。

在延安帶來的眾多推介項目中,安塞區高橋鎮南溝生態農業示範園的“果樹認養”項目讓人眼前一亮,吸引眾多媒體的眼球,一時間,《300元可認領一棵樹》《快來認養一顆延安蘋果樹》《安塞7000棵蘋果樹待認養》等多篇報道在《南方都市報》《羊城晚報》《珠江經濟臺》《學習強國》等平臺,多角度報道了安塞區南溝生態農業示範園蘋果認養模式,引發全國各地廣泛關注和熱烈討論,掀起了南溝蘋果認養的新高潮!

“在廣東産銷對接會上推介南溝蘋果認養模式後,短短的幾天時間,廣東消費者就認領了1100多顆蘋果樹。”延安市安塞區高橋鎮南溝生態農業示範園負責人張光紅説。

一位認養了蘋果樹的消費者説:“不論你身在何方,只需花300元就能在寶塔山旁、延河岸邊擁有一顆有機蘋果樹,好吃不貴實惠多多,更重要的是還能為扶貧事業做貢獻。”

今年7月,南溝生態農業示範園推出“我在南溝認棵樹,我為扶貧做貢獻”的活動。自推出後,市場響應積極,目前已認領了5500棵,還有4500棵蘋果樹待認養。

“我們在6萬多顆矮化密植蘋果中優中選優,選出了1萬棵果樹,每株果樹認養價格300元,每認養一棵南溝有機蘋果樹,就能獲得一年採摘權。”據張光紅介紹,南溝生態農業示範園現有1060畝高標準矮化的蘋果樹。

據了解,南溝生態農業示範園位於安塞區高橋鎮南溝村,距延安市區15公里。園區總規劃面積24平方公里,總投資19.68億,核心區6.1平方公里,計劃投資10.8億元。園區2015年啟動建設,目前已投資4億元,建成1060畝高標準矮化密植蘋果示範園,以及生態木屋酒店、沙地摩托車賽道、休閒垂釣區、自助燒烤區、聯動溫室大棚、塞北牧場等項目,已成為陜西省現代農業示範園、陜西省水土保持示範園。

“認養一棵樹,除了保證每年提供40顆蘋果,還送10張南溝國家AAA級景區門票和一張價值百元的沙地摩托車票。如果是外地遊客認領果樹,我們提供蘋果包郵服務,也可免費冷庫儲存6個月,隨時發貨。”張光紅説。

怎麼確認果樹認養權?

張光紅介紹,“我們會在樹上挂上認領人的名字,等到收穫的季節,拍短視頻發給認領人,如果樹的收成不夠數(40顆),將補充同品質級別的有機蘋果發給認領人。”。

“果樹認養”既解決農民賣果難,又開闢銷售新渠道,也提高了當地農戶收入。

南溝生態農業示範園採取“公司+農戶+貧困戶”的模式,園區1060畝蘋果樹,當地39戶村民以土地入股佔果園49%的股權,其中有13戶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南溝生態農業示範園投資佔51%的股權,前期投資全部由園區負責,見到效益以後,只扣除當年成本按股分紅,每認養一顆蘋果樹都是在為扶貧事業做貢獻。(文/圖:常世民)

(責任編輯:特産中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