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江西奉新:第二屆獼猴桃文化旅遊節舉辦

時間:2019-09-24來源 : 中國農網作者 : 韓嘯 文洪瑛

9月23日,2019中國·奉新第二屆獼猴桃文化旅遊節在江西省奉新縣開幕。本屆獼猴桃文化旅遊節圍繞“提升‘江西風景獨好’品牌,加快建設旅遊強省”戰略部署,將“獼戀奉新”為主題的區域特色農産品展示、推介作為主要內容,安排了“獼園”“獼娃”“獼戀”“獼畫”“獼風”“獼商”“獼情”“獼典”“獼食”“獼旅”等十大活動,充分展示具有地域特色的獼猴桃文化,為中國農民豐收節獻禮。

十位“獼娃”登臺亮相

開幕式“獼典”上,奉新縣展示了來自當地多個生態獼猴桃園的“金果”,地方文藝界人士以“獼畫”“獼風”為主題創作的書畫作品紛紛亮相,經群眾票選出的10位最萌“獼娃”登臺表演。同時,“獼食”“獼旅”“獼商”等涉及文化、旅遊、經貿的內容陸續上演,讓廣大遊客在品美食、逛遊園、賞民俗的同時,充分了解奉新的獼猴桃文化。

遊客們在産品展示區品鑒奉新獼猴桃

據了解,奉新是全國最適宜種植獼猴桃的地區之一,也是率先在全國開展野生獼猴桃人工栽培的地區之一。近年來,奉新縣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科技創新為動力,以三産協調融合發展為方向,大力推進獼猴桃産業“基地規模化、生産標準化、管理科學化、服務社會化、三産融合化和行銷品牌化”。今年,全縣獼猴桃種植面積達8萬畝,鮮果總産量達6.5萬噸,綜合産值達7億元,從事獼猴桃産業的農戶達6000余戶,農民來自獼猴桃産業的收入每人平均2000元以上,“奉新獼猴桃”已成為“百果園”“中科佳彌”等中高檔精品水果銷售平臺的合作品牌。

(責任編輯:特産中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