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貴州省仁懷市茅臺鎮老品酒廠

時間:2019-07-25來源 : 中國網特産中國作者 : 王德清

釀酒,是一個講傳統的行業。老品,是一家有根柢的酒廠。

清嘉慶、道光年間(1796-1850年),茅臺鎮王氏家族始祖經營客棧、食鹽致富,在黑箐子開辦了釀酒作坊。《遵義府志》載“燒房不下二十家”,王家燒房就是其中之一。1982年,茅臺鎮王氏家族第七代傳人、“守藝人”王起剛在茅臺酒廠老廠大門前開辦了赤渡酒廠。家族手藝,重新啟航。“酒夠年頭品自高!”接過父親手上的接力棒,第八代“守藝人”王龍偉將家族堅持了190年的“三老”工藝,進一步傳承發揚!

老品酒廠生産基地位於茅臺鎮上坪村,地處茅臺鎮15.03平方公里醬香型白酒核心産區內。經過多年發展,初步形成了“一廠兩基地兩公司”的發展格局,成長為行業認可、協會授牌、社會公認的“茅臺鎮最傳統的酒廠”。

“老品酒,有來頭!”作為傳承百年的工匠世家,老品酒廠以“品”為核心的酒文化,充分呈現酒的健康價值、文化價值、社會價值。老品酒廠矢志成為“釀酒守藝人”,堅持以茅臺鎮本地優質糯高粱、小麥、茅臺河水為原料,嚴格按照傳統“三老”工藝精心釀造。“王府後裔醬”等品牌産品,深受廣大“茅粉”的青睞。老品酒廠秉承“老人,老實,老酒”的核心價值觀,恪守“老操作,老酒師,老傳統”傳統工藝,以“向生産要品質,向品質要口感,向口感要風格,向風格要不同”的品質理念,在産品品質和品牌塑造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專注釀造一瓶“有來頭”的酒!

(文/圖王德清)

 

(責任編輯:特産中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