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日本西瓜“有點方” 猜猜到底甜不甜?

時間:2019-07-16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楊舒怡

日本西南部香川縣善通寺市以售賣形如大骰子的方形西瓜為特色。今年新一批瓜果已經成熟,你猜猜,這種西瓜甜不甜?

共同社報道,今年採摘的方形西瓜3日在當地集散中心開始出貨。現有9家農戶種植方形西瓜,打算到7月中旬總計出貨大約600隻。

為突出城市特色、製造新奇話題,善通寺市大約50年前開發出方形西瓜。農戶在西瓜成熟前把它們塞進強化塑膠容器,培育10天左右,就能收穫“規規矩矩的立方體”,邊長大約18釐米。

每個方形西瓜售價超過1萬日元(約合640元人民幣)。它的味道如何?日本媒體揭曉答案:“不甜”、“不適合食用”。不過,方形西瓜用作裝飾和觀賞,在日本市面上十分受歡迎。

善通寺市瓜農山下俊幸(音譯)現年71歲,接受媒體採訪時愉快地“自賣自誇”:“今年西瓜品質比往年好,我估計出貨數量會比往年多!”

(責任編輯:特産中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