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茅臺生態農業鳳凰涅槃重吹“集結號”

時間:2019-06-19來源 : 人民網作者 : 佚名

6月12日,悠蜜·雲上丹寨健康體驗之旅暨招商會活動舉行。這也是貴州茅臺(集團)生態農業産業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茅臺生態農業公司)成立四年多來,首次舉行如此規模的招商會。

茅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保芳表示,本次産品招商會,是為生態農業公司重回正軌、良性發展想法子、找路子。他以“守護原生態”“做出好産品”“贏得新未來”等三句話,祝福藍莓板塊重啟征程。

“打造優質産業扶貧平臺”是茅臺生態農業公司新一屆領導班子,根據集團所有方案確定的戰略定位之一。

早在今年2月,李保芳就明確表示,“帶動農民增收致富、早日脫貧、實現小康,茅臺過去這樣想,現在這樣做,將來也會這樣做。”

茅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李保芳致辭

中國食品工業協會黨委書記兼副秘書長、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白酒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馬勇致辭

“丹寨生態農業,是一個有意義、有前景的項目,”李保芳説,“生態農業公司設立之初,是茅臺集團立足於服務全省脫貧攻堅大局,立足於産業扶貧帶動地方發展,作出的一項重要部署。我們更為看重的是,它是一個能夠帶動一方百姓致富的産業化項目,其社會效益遠遠大於經濟效益。”

茅臺集團總工程師、生態農業公司董事長王莉發佈品牌規劃

“從未來市場預期看,藍莓作為具有獨特營養和醫學價值的健康食品,具有較大的市場需求和發展潛力。但目前全國藍莓産業發展仍處於初級階段,專業化、叫得響的生産加工企業和産品幾乎沒有。”

李保芳説,這個時候,茅臺選擇做最專業的産品,打造最優質的産業平臺,時機是成熟的、空間是很大的。“以茅臺的科研平臺和技術優勢,在利口酒和發酵酒開發方面,與其他同類型企業相比,具有較為獨特的競爭力。”

“選擇茅臺生態農業,是一種有責任、有擔當的表現”,李保芳説,大家沒有因為生態農業公司此前不溫不火的態勢而退卻,也沒有因為可以預期的小錢而放棄。

李保芳表示,“在座各位,大都知道這個公司前幾年的發展情況,特別是之前賣過悠蜜的經銷商,更是對公司此前的利潤不高、市場不好、管理不善等方面情況瞭如指掌。但是,大家在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之間,毅然選擇了後者,奔著同步小康,讓丹寨百姓過上好日子而來。讓我們感到由衷的敬佩!”

李保芳表示,茅臺舉全集團之力,用好“茅臺”品牌背書,支援生態農業公司步入良性發展軌道,讓農民得實惠、企業見效益,最終實現多方共贏、向好發展。

李保芳稱,今年2月,茅臺班子成員集體到丹寨現場辦公,安排兩位集團副總挂帥,組建工作專班,研究制定支援生態農業公司發展的所有方案。5月份,又調整了生態農業公司領導班子,從集團各部門抽調骨幹和精英,組成新的團隊,“高配”集團總工王莉擔任董事長。“今天來看,新的班子非常用心,大家已經有了新的思路、新的動作。堅持下去,相信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李保芳認為,近年來,萬達小鎮和茅臺生態農業公司已經成為幫扶丹寨的兩個支柱企業。但以目前情況看,丹寨的經濟基礎、綜合實力和發展能力還相當脆弱,老百姓的物質生活水準也不高,茅臺會和萬達等方共同攜手,繼續參與和支援丹寨發展。

同時,茅臺也誠摯地希望,更多的社會力量加入進來,匯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把丹寨的事做好,把脫貧攻堅的任務抓好、抓實、抓出成效。

“追求卓越品質,是茅臺的制勝法寶。”李保芳稱,今天大家的參與和支援,于生態農業而言,既是肯定和信任,也是鞭策和鼓勵。他希望生態農業公司牢牢把握機遇,增強內生動力,一門心思把工作做到位、把企業發展好,千萬不要辜負大家的期望和信任。

“其中,最為重要的是,把品質做好。這既是對廣大消費者的承諾,也是對生態農業公司的具體要求。”

李保芳指出,茅臺生態農業公司要抓好産品品質和服務品質。

一方面,抓好産品品質。沒有品質的商品,消費者不會認可,也不會買賬,更不可能有市場,再有能力的經銷商也做不走。

李保芳希望生態農業公司始終堅守“茅臺理念”,嚴格執行“茅臺標準”,堅持“視品質為生命”,精益求精抓生産、保品質。堅持以首席品質官制度為抓手,建立健全全員全過程品質管理體系,不斷提升全産業鏈品質管控水準,一絲不茍做品質,確保把最好的産品奉獻給社會,讓廣大經銷商朋友有信心、有底氣,把最好的産品推薦給消費者。

另一方面,抓好服務品質。堅持市場導向,潛心思考,用心謀劃,制定系統方案,以市場需要、大眾接受的宣傳方式,推動品牌和産品在消費者中“入腦入心”。

李保芳強調,茅臺生態農業公司要以構建企業發展命運共同體為目標,科學制定行銷策略,積極探索多種銷售渠道相結合的新模式,合理讓利、成果共用,讓經銷商儘早實現良好預期。深入細緻做好市場服務,持續優化消費體驗,培育消費者情感認同、口感認同、價格認同,最終獲得青睞、贏得口碑。

“打造優質産業扶貧平臺”之外,茅臺生態農業公司新一屆領導班子還提出了“只做最專業的藍莓産品”的戰略定位,致力於以藍莓為核心,做到生産工藝技術最先進,産品品質最好,産業鏈最生態,實現藍莓從土地到消費端價值的有效傳輸,把藍莓這個小眾市場做成大事業。

“力爭用三年時間,推動企業完成從陷入困境到一個成功企業的嬗變,步入良性發展軌道,為相關方創造價值,切實增進農民福祉,達成産業扶貧初衷。”王莉代表茅臺生態農業公司團隊現場表態。

招商會上,王莉與京東集團副總裁、京東零售集團消費品事業部總裁馮軼,華潤創業有限公司副總裁湯洪濤,本來生活網控股創始人喻華峰相繼簽約戰略合作協議。

茅臺生態農業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趙富剛也與貴州茅臺集團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陳華、北京國將風範貿易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吳輝、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慶雲、福建省莆田市眾海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啟涵簽署經銷合作協議。

(責任編輯:特産中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