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特産資訊 特産企業 特産專題 特産訪談 展會活動 特産文化 特色工藝 名優特産 農牧飲品 礦玉特産 特色美食

湖南大三湘茶油

時間:2019-03-1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牛喜成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于油茶産業的新型農林高科技企業。公司立足中國油茶核心産區——湖南衡陽,系統佈局,堅守“循天道、益健康”的理念,以“振興油茶民族産業,帶動千萬農民致富”為使命。大三湘自2008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打造“從茶山到餐桌”(包括油茶的育苗、種植、工藝研發、壓榨生産、油茶關聯産品的精深加工及終端銷售渠道、增值服務拓展)的全産業鏈的現代農業企業。

◤大三湘花園式總部工廠

大三湘被評定為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國家林業重點龍頭企業,國家農産品加工業十大企業,國家油茶加工技術研發專業中心,國家級綠色工廠,並成為釣魚臺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夥伴。公司先後通過ISO9001、ISO14001、HACCP國際體系認證和中國有機、歐盟有機及清真認證。

截止到2019年,公司擁有高標準油茶示範種植基地4萬畝,以“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有機油茶基地36萬畝。擁有高標準良種育苗基地500畝。

◤大三湘育苗基地、種植基地、生産基地、研發基地

截止到2019年1月,大三湘已申請專利137項,其中發明專利90項。大三湘對食品安全要求精益求精,在生産工藝上進行了多項創新,公司採用“冷榨冷提”工藝生産的大三湘原香山茶油生産加工工藝,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成為中國唯一獲此殊榮的茶油品牌。並獲得“湖南創新獎”等殊榮。

◤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

大三湘開創“鮮果鮮榨”生産線。目前該生産線已申報國家發明專利六十多項。“鮮果鮮榨”工藝技術生産線改變了油茶行業晾曬、剝殼後榨油的傳統工藝,實現茶油工藝劃時代的重大變革,是整個油茶行業歷史上的里程碑。開啟了鮮榨茶油新時代!

◤湖南省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視察大三湘

◤湖南省省委副書記烏蘭視察大三湘

2018年10月,大三湘在全國己登記在冊的2000多萬家名民營企業中脫穎而出!得到黨和政府的高度讚賞,榮獲“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先進民營企業。

大三湘茶油,被國家衛生部特聘健康教育專家趙霖教授稱之為“有生命的油”,産品品質和服務已得到袁隆平、牛根生、楊家慶、曹岫雲等20多萬會員的高度認可。

◤袁隆平院士與周新平

袁隆平先生為大三湘題詞:再三勉勵大三湘董事長周新平“要做中國最好的山茶油,要讓中國的茶油走向世界,超過橄欖油...”

◤袁隆平為大三湘題字

經過10年來的探索和發展,大三湘茶油的知名度、美譽度和銷售規模在全國茶油行業中遙遙領先,並紅動全世界,目前已遠銷香港、美國、馬來西亞、日本、泰國等國家!2018年出口總額達1000多萬美元。

◤大三湘茶油

大三湘旗下青茶萃品牌,秉承“溫和滋養”的山茶護膚之道,專注于山茶洗護的研究與實踐,結合古法智慧與創新科技,先後推出山茶籽洗髮水、沐浴露、潤膚油、潤膚手工皂,護髮素等天然洗護産品,以品質和口碑收穫客戶信賴和認可,成為山茶洗護行業領先品牌。

◤青茶萃洗護

公司總部,以油茶歷史文化、技術沿革、産業發展為主題的大三湘茶油民俗文化館,收集展出了珍貴的油茶文化史料、民間工具物品和現代産業發展狀況。(文/圖:牛喜成)

(責任編輯:特産投稿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