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安全領域卡位優勢明顯,安恒資訊獲多家券商一致推薦

發佈時間:2023-06-02 16:15: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丁可

隨著各行各業數字化轉型的不斷提速,如何保障數字安全正成為各方所關注的重點。今年以來,Chatgpt席捲全球,AI技術的快速演化無疑將生成新的攻擊工具,為數字安全保障帶來更多的挑戰,尤其是雲安全、數據安全等新興領域的安全問題將進一步凸顯,網路安全廠商的業務動向也得到了市場的廣泛關注。

日前,安恒資訊(688023.SH)發佈2022年年報及2023年一季報。憑藉新興安全領域的突破性進展,安恒資訊接連獲得多家券商機構的推薦。據公開渠道不完全統計顯示,僅今年5月份,就有海通證券、浙商證券、華泰證券、國信證券等11家券商機構發佈研報紛紛看好安恒業績表現並對公司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其中7家券商給出了買入評級,另有招商證券1家券商給出了強烈推薦評級。

費用增速放緩,降本增效成果逐步顯現

2022年安恒資訊實現營業收入19.80億元,同比增長8.77%。2023年一季度,受益於新賽道快速增長,經營品質持續提升,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36億元,同比增長43.99%。國信證券表示,2022年在宏觀環境不利下,公司收入增速放緩,且加大創新領域投入,相信公司在23年有望開啟高品質高增長。

費用端來看,公司三費增速較21年下滑明顯,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研發費用增速分別為34.20%、15.41%、20.57%,同比下降10.52、47.38、51.25個百分點。浙商證券指出,伴隨公司2023年收入增長,公司費用率有望進一步被攤薄,促進利潤釋放。

利潤率方面,安恒資訊2022年度毛利率64.20%,其中網路安全産品毛利率75.46%,安全平臺毛利率71.87%,安全服務收入毛利率51.23%,第三方硬體毛利率16.20%。招商證券認為,安恒資訊的費用管控效果顯著,預計23年公司人數將保持平穩,費用增速有望持續放緩,利潤加速釋放。

新興安全賽道有望打開全新增長曲線

安恒資訊持續推進研發創新以及技術突破,在新興安全領域始終走在行業前列。公司以MSS、數據安全為兩大全新戰略,疊加信創、密碼、終端、車聯網安全等戰略新方向,為日益泛化的網安風險場景提供更全面、更垂直的産品服務。目前,公司的新戰略方向已初見成效,在市場開拓與産品迭代方面收穫明顯進展。

2022年,安恒數據安全新産品營收增速超過100%;信創業務營收同比增長接近80%;密碼産品營收同比增長超過100%;MSS已形成千萬體量,各行業標桿案例獲得越來越多用戶認同;終端安全産品營業收入增長超過30%;車聯網安全産品則完成關鍵節點交付,實現百萬級業務收入。

華泰證券表示,安恒資訊完成了對網安産品服務深度與廣度的提升,新産品戰略也將助力公司市佔率提升,有望為公司業績打開全新增長曲線。

網安長期景氣度持續,券商紛紛看好公司未來發展

在網路資訊安全政策和新興技術的驅動下,我國網路資訊安全行業仍將保持較快的增長,特別是新興安全領域不斷催生新的安全防護需求。作為國內資訊安全領域的領導者之一,安恒資訊面臨的發展機遇空前。

據《數字中國發展報告(2022年)》顯示,2022年我國數字經濟規模達到50.2萬億元,總量穩居世界第二,佔GDP比重提升至41.5%,數字經濟成為穩增長促轉型的重要引擎。據IDC數據顯示,預計2026年中國網路安全IT支出規模將達到318.6億美元,全球佔比約為11.1%,五年複合增長率約為21.2%。

儘管網路安全行業在去年受外部因素影響,行業需求端受到較強烈的衝擊,但今年一季度開始,網路安全上市公司的收入增速有顯著提升。國盛證券指出,2023年起,宏觀經濟波動影響逐漸減弱,預計公司將回歸正常發展路徑。中泰證券也表示,安恒資訊作為資訊安全領域的領導者,長期看好公司的發展。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