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訊飛AI學習機榮獲大模型優秀應用案例,科大訊飛參編大模型標準體系建設

發佈時間:2023-06-02 16:14:5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丁可

2023年5月30-31日,杭州通用人工智慧論壇暨AIIA人工智慧産業發展大會在杭州舉行,産學研政各界一同探討大模型應用機遇和挑戰。

在大模型技術應用分論壇上,作為人工智慧“國家隊”之一,科大訊飛被授予人工智慧關鍵技術和應用評測工業和資訊化部重點實驗室大模型工作組的副組長單位,參編中國信通院大模型標準體系2.0的建設,積極推動大模型的應用落地,助力中國大模型産業發展。

此外,科大訊飛AI學習機、智慧辦公本和智慧RPA三個應用案例被中國信通院評為大模型優秀應用案例。

任大模型工作組副組長單位,助力國産大模型産業發展

隨著去年底ChatGPT發佈並引爆全球,大模型産業迎來快速發展。但國內大模型産業的高品質發展,需要産業共建,推動大模型在科學的體系下發展。

早在2021年11月,中國信通院依託人工智慧關鍵技術和應用評測工信部重點實驗室成立人工智慧工程化推進委員會大模型工作組,至今已吸納産學研用各方大模型成員單位100余家,來推動大模型標準體系、評估測試等方面的建設。

在大模型技術應用分論壇上,中國信通院公佈了大模型工作組副組長單位,分別為科大訊飛、華為、百度和中科院自動化所,共同推動國産大模型産業發展。

(副組長單位授牌儀式)

身為大模型工作組的副組長單位,科大訊飛積極參與工作組工作,也是中國信通院大模型標準體系的參編單位之一,參編大模型標準體系2.0中的標準《大規模預訓練模型技術和應用評估方法第4部分:模型應用》。現場,中國信通院也對大模型標準貢獻單位頒發證書。

(大模型應用標準參編證書頒發)

作為人工智慧“國家隊”之一,科大訊飛也將繼續投身大模型工作組的工作,推動我國大模型標準體系建設,為國産大模型發展貢獻力量。

科大訊飛AI學習機榮獲大模型優秀應用案例

為推動大模型的應用落地,助力大模型産業發展,中國信通院發佈了大模型優秀應用案例,科大訊飛AI學習機、智慧辦公本和RPA三個應用案例被評為大模型優秀應用案例。

在5月6日訊飛星火認知大模型發佈時,科大訊飛也發佈了落地教育、辦公、汽車、數字員工四大行業應用成果。

科大訊飛AI學習機T20系列是全球首款搭載認知大模型的AI學習機。可實現像真人老師一樣的互動式輔學,為3-18歲孩子提供AI 1對1個性化精準學習體驗,大幅提升學習效率和學業水準。這是科大訊飛智慧教育的一大步,也讓因材施教夢想照進現實更近了一步。標誌著AI學習機品類迎來了類人輔導新時代,“類人化”互動輔學將成為學習機乃至智慧學習硬體行業未來發展風向標。

搭載認知大模型的科大訊飛AI學習機T20系列,作文理解和評語生成能力進化式提升,行業內首次實現中英文作文的類人批改。AI 1對1作文批改教孩子寫出高分作文。這是行業內唯一實現3階7級精準批改,AI能夠快速給出批改結果。1對1輔導,在批註中給出修改建議,幫助孩子抓住提分點。結合寫作指導微課和80000多篇優秀作文,拓展孩子素材庫。只要孩子能跟著學習機給出的修改提升建議堅持練習,就能一次比一次寫得更好。

在英語口語對話方面,搭載訊飛星火認知大模型後,科大訊飛AI學習機T20系列推出了行業首創的AI 1對1口語陪練功能Talk Talk。它像是孩子的24小時專屬“口語聊天語伴”,可以隨時隨地與孩子免費暢聊練口語。學習機精通中英雙語,不僅發音純正、表達地道,孩子直接説中文也能翻譯成英文並教孩子朗讀,還能對孩子的發音進行評分。陪伴式對話練習,讓孩子更願意開口説,提升口語表達能力。

科大訊飛AI學習機T20系列推出了行業首創的 AI 1對1同步診學練,幫助孩子查漏補缺、精準提升。創新推出的“分層知識圖譜”,分別以夯實基礎、突破進階、拓展拔高為目標。根據教材知識點和本地化考情大數據,生成基礎、進階、拔高三級難度的知識圖譜。孩子可以根據AI推薦的難度目標學習,也可按照自身的能力階段和所處的學習階段,選擇適合自己的層級進行精準學習,高效提升。

科大訊飛AI學習機T20系列行業首次搭載認知大模型,不僅僅是一次産品創新,更是科大訊飛人工智慧技術在教育領域應用的又一重大突破。大模型的潛力正在開啟,未來,科大訊飛AI學習機還將繼續上線更多AI 1對1的新功能應用,持續以AI前沿技術,為學生減負提效,助力學生科學學習,不走彎路!

6月9日,訊飛星火認知大模型將迎來新升級,將突破開放式問答、多輪對話能力明顯提升、數學能力再升級,盡請關注。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