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賽道再添新玩家!“視覺共振”AI繪畫平臺發佈

發佈時間:2023-04-27 11:11:3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喬沐

隨著ChatGPT的發佈,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賽道被快速引爆,百度、字節、美團等在近期紛紛推出自己的 AI産品,各種AI應用層出不窮。4月26日,在廣州設計之都舉辦的“AI與設計暨視覺共振AI繪畫平臺發佈會”上,廣州本土AI産品“視覺共振”AI繪畫平臺正式發佈,AI賽道迎來又一新玩家。

本次活動由廣州搞搞鎮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白雲城投旗下廣州設計之都投資運營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來自藝術院校、廣告、電商、建築、傢具、電商、投資、法律等各界100多名觀眾參加了發佈會,廣州美術學院工業與交互設計系主任劉再行副教授、廣州美術學院視覺學院副院長羅保權等作為嘉賓出席了活動。

活動上,搞搞鎮公司發佈了“視覺共振AI繪畫平臺”,該平臺通過深度學習前沿技術,可以自動生成繪畫、插畫、設計等多種類型,極大地提高了藝術創作的效率和品質。平臺支援多種風格和主題的選擇,藝術家和設計師可以根據自己的創作需求進行定制,靈活應用於不同的藝術創作場景。

不同於其他的AI繪畫應用,“視覺共振”與廣州美術學院工業設計學院深度合作,探索前沿AI技術與傳統工藝的結合,形成了專屬模型。廣州美術學院的非遺工藝研究專家吳越齊副教授和廣東雕塑協會副會長李超老師分享了廣式刺繡和藝術雕塑應用“視覺共振”平臺技術的精彩作品。通過AI訓練創造的獨特藝術風格和使用平臺生成的高品質設計,讓現場觀眾充分感受到了科技和藝術的碰撞帶來的創意火花。

在AIGC(人工智慧生産內容)的時代下,很多公司將會變得越來越小,但是産品的影響力卻非常大,勞動密集的公司會越來越少,幾個人,十幾個人的小公司將隨處可見。大公司也會開始瘦身,産業開始從以人驅動,轉變為以演算法和算力驅動。“視覺共振”將專注于為客戶打造專屬模型,提供個性化、定制化的藝術創作服務,幫助企業打造獨特的品牌形象和行銷活動,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和市場價值。

白雲城投設計之都總經理林欽銘表示,設計之都實現了設計産業鏈上下游的集聚,生態圈初具規模,已經成為白雲區全面構建“6+6”現代産業體系的重要平臺之一,今後將加快推動AI和設計的融合,推動廣州佔領國內AI發展的高地。

活動當天恰逢世界智慧財産權日,設計之都也舉辦了相關宣傳活動。今年全國智慧財産權宣傳周的活動主題是“加強智慧財産權法治保障,有力支援全面創新”。“視覺共振”創始人、CEO崔健南先生表示,AI+藝術設計對於智慧財産權領域是一個新穎的課題,智慧財産權保護的是創作者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保護了藝術的品質和技藝的傳承。今後公司會在如何全面創新的同時更好地確立智慧財産權意識在先、保護在先方面與廣州新諾專利商標事務所強強聯手,為使用這個平臺進行藝術創作的用戶提供全面的智慧財産權一站式服務,為充滿創作性的藝術設計作品保駕護航。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