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維曼諮詢:人工智慧將為企業發展帶來新動力

發佈時間:2023-04-18 10:54: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喬沐

4月14日,亞洲領先的商業諮詢公司貝維曼諮詢(Braverman)合夥人張順勇對當下最熱門的人工智慧對企業的發展及對就業市場的影響等話題分享了自己的觀點。張順勇表示,從技術創新到技術的實施和應用往往需要一個較為漫長的過程,目前最熱門的人工智慧技術也是如此。因此,即使在人工智慧技術以相當快的速度發展的當下,它也會為廣大專業人士提供足夠的響應時間,過度誇大人工智慧對就業的影響是不合理的。

作為一名長期關注人工智慧技術創新的諮詢顧問,我相信包括ChatGPT在內的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會給職場帶來更多的機會。一方面會不斷擴大職場的能力邊界,另一方面也會提高職場的工作效率,從而為企業的發展帶來新的動力。

根據過往的經驗來看,新技術的産生和不斷發展往往對年輕人會更加友好,尤其是對具備一定電腦和人工智慧基礎知識的年輕人。他們應努力提高自我抓住技術發展帶來的新機遇,這不僅會讓他們在企業獲得高附加值的職位,而且有機會快速成長。

最後張順勇建議,對於企業的下一步發展,企業管理者應該著力打造規模化的人工智慧算力,同時培養或吸引一批人工智慧的專業團隊,加大人工智慧在企業管理,産品研發,服務提升等重要應用場景落地的探索力度,以此全面將企業發展推向一個新的高度。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