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共建,業務查房促提升

發佈時間:2023-04-14 10:30: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趙麗蓉 | 責任編輯:喬沐

為進一步促進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提升,近日,紹興市越城區孫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邀請紹興市文理學院附屬醫院專家進行每週一次業務查房,面對面對醫務人員進行指導,心貼心為住院患者服務。

專家們來到住院病區就疑難病人進行會診。在詳細了解患者病情及治療情況後,專家們進一步優化診療思路與方案。堅持以“醫療為主、安全為先、品質為重”的原則,對我中心的病歷書寫、醫療品質與安全管理、護理質控、搶救設備管理等方面針對性地給出了指導意見。與參加查房的本中心住院醫師、護士共同分析病例,交流探討了治療方法,由淺入深,細緻地作出診治指導。

本次查房活動,不僅讓醫護人員開拓了視野、增長了見識、提高了臨床診療水準,進一步規範查房流程、提高查房內涵與科室的醫療服務品質和救治水準,有效促進了基層醫療機構醫療技術水準和品質管理水準的提升,為患者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醫療服務,增強老百姓獲得感。(圖文:紹興市越城區孫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趙麗蓉)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