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追光 創新不已 蔡司工業品質解決方案攜黑科技新品,賦能智造未來

發佈時間:2023-04-14 10:32: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喬沐

高品質發展是中國經濟的發展方向,在工業領域表現為産業轉型升級,堅持可持續發展和打造智慧工廠。第十八屆中國國際機床展覽會(CIMT2023)圍繞“融合共贏智造未來”的主題,旨在為全球業界及上下游産業呈現一場高水準的數字與機床完美融合的智造盛宴。蔡司作為CIMT2023的重量級展商,從多個領域的應用需求出發,全方位集中展示前沿“黑科技”。

聚焦七大行業 攜手掌控品質

自1919年開始涉足工業領域以來,蔡司始終秉承嚴謹、創新的工匠精神,以跨越一個多世紀的品質保證,積極應對當今數字化和智慧化浪潮,不斷在高端製造領域創造驚喜。蔡司圍繞三坐標、光學系統、X射線檢測、工業顯微鏡四大技術基石,通過自動化解決方案和蔡司自主開發的軟體驅動,結合量身打造的增值服務,將多個産品技術平臺與不同行業應用方案深度融合,在品質檢測領域開闢著無限可能。此次蔡司聚焦七大行業,帶來了“一站式”新能源汽車解決方案,專門開闢超60平米的自動化整體解決方案專區,覆蓋電池、電機、電控及電池托盤,可實現量身訂制,靈活適配。在電子領域,蔡司不僅提供品質解決方案,更能覆蓋整個生産全流程做到從設計、研發到量産及出貨檢測、失效分析,在每個細節上為企業提質增效。在醫療領域,蔡司的品質解決方案無縫覆蓋從材料、毛坯品質、來料檢驗、過程式控制制、幾何尺寸到表面分析整個價值鏈的所有品質關口,滿足醫療産業對産品品質管控各個環節所提出的多樣化需求。在電力與能源領域,蔡司的品質解決方案聚焦風力發電機軸承,齒輪和齒輪箱檢驗和燃氣輪機的葉片、轉子、機匣結構件檢測,為行業客戶提供從研發檢測、進貨檢測、過程檢測到最終檢測的全流程品質保證,並結合接觸式三坐標,非接觸式光學掃描系統,工業顯微鏡和CT,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全方位解決方案。蔡司憑藉特有的優勢,包括多個開發團隊的專業知識共用,以及軟體和整個測量産品組合的互動,不拘泥于開發某個具有特定功能的軟體組件,實現協同效應,為客戶提供具有附加商業價值和可持續競爭力的産品與服務:例如,為計量客戶打造品質生態系統ZEISS Quality Suite,為航空航太、機床、工程與重型機械等領域推陳出新,持續不斷地推出高品質解決方案。

蔡司展臺

新品-ZEISS ATOS LRX

新品-ZEISS T-SCAN hawk 2_1

不忘初心 助力高技能人才培養

社會經濟結構轉型和産業結構升級,對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不斷提升。作為全球工業品質解決方案的技術先鋒,也是三坐標測量技術的發明者和奠基者,蔡司一直以來關注職業教育的發展,重視培養職業技能人才。從2009年起,蔡司便與全國多所高等教育、職業教育院校開展校企合作,培育高技能人才。至今,全國已經有300多所院校使用蔡司相關儀器開展教學。在校企合作中,蔡司技術團隊通過豐富的工件檢測和課程建設經驗,為學校教師培訓、學生實訓、優化課程建設等提供智慧參考。在本屆展會,蔡司與東南大學、遼寧軌道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相城中等專業學校三所院校完成簽約,將通過高校科研、技能競賽,人才培養等多維度為院校打造具有“造血”能力的教育與産業協同發展方案。未來,蔡司在推動職業教育、校企聯動方面加快步伐,力求不斷地為精密測量行業培育優秀人才,助力提升中國製造業的國際化競爭力。

點亮科教夢想彰顯社會責任

促進教育和科學已經成為蔡司的傳統,今年蔡司工業品質解決方案更是響應“科教興國”戰略號召,攜手中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協會,牽手多家業務夥伴,以“點亮夢想之光”為主題,成立青少年科教公益聯盟,開啟中國科教公益巡展,以前沿光學科技托起青少年科創夢想,為教育“雙減”中做好科學教育加法貢獻綿薄之力。本屆展會,蔡司與中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協會簽署了中國青少年科教公益項目戰略協議,也正式開啟了蔡司助推青少年科教夢想的追光之旅。中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協會秘書長林利琴女士表示:“科教公益聯盟的成立,讓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有了更強的力量,變得更有意義。培育具備科學家潛質、願意獻身科學研究事業的青少年群體,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據悉,“點亮夢想之光——青少年科教公益行”是多方聯手打造的一個跨行業、跨地區的大型青少年科教公益項目,北京將作為科教公益巡展的首站于4月13日-4月15日在北京科學中心拉開帷幕,後續還將在上海、無錫、東莞等多座城市陸續開展。

簽約儀式

蔡司中國工業品質解決方案總負責人平頡

CIMT作為世界四大國際機床展之一,也是象徵我國機械製造技術的進步和機床工業發展的風向標。蔡司中國工業品質解決方案總負責人平頡先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製造業高品質發展標誌著中國這個‘世界製造中心’真正意義上從量向質的轉型。蔡司素來以‘品質’賦能製造業聞名業界,並且在近年的發展中,不斷夯實整體實力,可以提供從研發到生産製造的全流程品質解決方案。”蔡司未來將初心不改,不斷將國際領先的技術及産品引入中國,幫助本土企業解決技術難點,突破創新瓶頸,實現生産流程和産品品質的長期穩定可控,幫助企業降本增效,將更多的精力投入新品研發和市場推廣,持續助力中國本土科技創新!同時蔡司也牢記社會責任,將投入更多力量關注中國技能人才的培育,支援青少年科教公益事業的發展!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