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智變革引領高品質發展 九牧發佈數智衛浴科技戰略

發佈時間:2023-04-03 15:08: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喬沐

3月31日,“科技衛浴數字中國-九牧數智衛浴戰略暨i90數智馬桶新品發佈會”在北京鳳凰中心隆重舉行,線上同步全球直播,這是全球衛浴行業首次以“科技衛浴戰略”為主題的發佈盛會。現場,九牧全水路除菌智慧馬桶i90正式亮相,以九牧為代表的中國品牌正在踐行經濟高品質發展走向全球。

商務部原副部長周可仁,全國政協委員、九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林孝發,著名經濟學家任澤平,鳳凰衛視執行副總裁李奇,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前外交官、國際宋瓷協會首席顧問、文化藝術體驗産業亞歐促進會榮譽會長姜維清,中華預防醫學會肛腸病預防與控制委員會主任委員安阿玥,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趙新力等領導,以及行業相關協會嘉賓、各領域專家學者、九牧合作夥伴及高層、媒體記者等近兩百人出席此次發佈會,共同見證這一重大事件。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要加快建設網路強國、數字中國。在兩會期間,中共中央、國務院又印發了《數字中國建設整體佈局規劃》,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和戰略高度,提出了新時代數字中國建設的整體戰略,明確了數字中國建設的指導思想、主要目標、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本次數智科技發佈會正是九牧集團響應國家重大戰略的具體行動,引領著中國傳統製造業的智慧化轉型升級,推動中國式現代化高品質發展。

科技驅動,九牧領航數智變革新時代

“科技、創新、人工智慧等是未來發展的關鍵,也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關鍵。”商務部原副部長周可仁為大會作開場致辭,從國家數字戰略發展的高度進行了深度解讀,對企業的數智化發展給予指導和期許。他表示,黨的二十大以來,中國經濟再次迎來快速發展期,中國市場潛力巨大,消費者願意嘗試新事物,企業也有勇氣打破常規、重塑自我,“中國企業家、特別是福建企業家都有一個突出特點——愛拼敢贏!這是中國企業和中國經濟的獨特之處,也是中國實現現代化和打造更成熟經濟體的動力!”

商務部原副部長周可仁

當前,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方興未艾,網際網路、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AI等技術加速創新,全球製造業正經歷前所未有的深刻變革,我國製造業轉型升級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

“時代在改變我們,我們也在改變時代”,全國政協委員、九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林孝髮指出:“面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九牧立足新發展階段、提前佈局、牢牢把科技創新擺在突出位置、踐行數智衛浴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開拓數智衛浴新萬億市場!”

全國政協委員、九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林孝發

30多年來,九牧始終堅守主業、實力,堅持科技創新,堅定數智變革。特別是過去三年,九牧是全行業唯一逆勢增長企業,三年累計銷售額超500億,累計投資近百億,平均增速30%以上。數字中國大背景下,中國正在步入智慧製造新時代,由“中國製造”闊步邁向“中國創造”。

“讓中國製造業強起來,關鍵要靠創新驅動。”鳳凰衛視執行副總裁李奇表示,有創新,才會有製造業的精彩蝶變。邁向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的過程,註定是一個不斷創新的過程。當創新要素充分涌流、創新活力不斷釋放,中國製造的拔節生長就會突破一個又一個新高度。

鳳凰衛視執行副總裁李奇

我國經濟由高速增長轉向高品質發展,而數字經濟的增長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參與和奮鬥,更需要民營經濟來推動科技創新和整個産業鏈升級。著名經濟學家任澤平指出:“數字經濟會深刻改變整個世界。未來中國在新基建領域的發力,將會成就中國在智慧製造的地位。如果過去支撐中國繁榮發展是道路、橋梁,未來支撐中國經濟的繁榮發展我相信是‘新能源’、‘充電樁’、新一代資訊技術、數字智慧和人工智慧和工業網際網路領域,也就是九牧所處的領域。我們正面臨著新一輪數字化、智慧化驅動的科技革命,我們要深信未來最好的投資機會就在中國。” 

著名經濟學家任澤平

佈局全球,九牧打造世界級創新數智戰略體系

當前,家居衛浴行業全面進入全屋數智化、整合化、定制化時代。現場,九牧集團運營總裁林曉偉發佈九牧數智科技戰略,他指出:“我國數智衛浴産品正迎來萬億級市場需求,衛浴行業正進入轉型升級的關鍵期。未來,九牧將持續打造世界級創新數智研發戰略體系,賦能集團千億戰略落地。”

九牧集團運營總裁林曉偉

多年來,九牧以科技創新作為企業發展基因,聯合華為、寧德時代、中國電信、西門子等科技企業賦能自身,逐步構建起“三年應用、五年基礎、十年理論”的創新研發體系。此外,九牧在全球設立了16家研發中心,主導制定國際標準20余項、國家標準200多項,專利累計達20000項以上,平均每天5項專利問世。

如何將寫在紙上的戰略落地、付諸實踐?如何讓科技研發成果更好賦能大眾健康生活?發佈會現場,當機器人小車載著一台智慧馬桶來到舞台中央時,九牧給出了自己答案——i90全水路除菌智慧馬桶。

“九牧i90智慧馬桶集最新的智慧科技于一身,滿足新一代消費者的舒適、健康、便捷和個性化需求,創新成果已成為越來越多普通人觸手可及的日常。”九牧集團執行總裁林友色對産品進行發佈講解,在他看來,消費者早已不滿足於清洗、自動衝廁等基礎功能,而是希望有更加潔凈、簡單便捷、節能環保的智慧馬桶。

九牧集團執行總裁林友色

據介紹,九牧i90智慧馬桶採用行業先進的“全水路除菌”系統,不僅加裝了外置阻垢過濾器,高精度濾除雜質、軟化水質,且採用除菌率高達99.9%的UV除菌水2.0技術,全程進行紫外線殺菌,雙管齊下,從源頭潔凈。此外,i90噴嘴的弧形噴桿經過銀離子抗菌、使用前後自動清洗的雙重把關,做到不凈不出桿、不凈不回膛,達至最高的A級清潔標準,從水源、水路到水洗末端,打造了全水路潔凈如廁,刷新了人們數智衛浴産品的認知。

九牧集團首席科學家蘭迪·謝克曼

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英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九牧集團首席科學家蘭迪·謝克曼通過連線致辭,點讚九牧自主研發的抗菌技術。他表示:“九牧此次推出的i90全水路除菌智慧馬桶將産品的核心理念與細胞技術相結合,搭載了創新研發的健康除菌系統,確保人體水洗的水源潔凈衛生。可以説,這款産品在抗菌性能上已經達到世界領先水準。”未來,謝克曼教授將把自己畢生對微生物與人類細胞生物學的研究成果應用到九牧的産品上,與九牧攜手帶來衛浴産品的抗菌革命性成果,為人們的衛浴健康生活帶來質的飛躍。

攜手中國航太,解碼衛浴行業數智創新

隨著數字中國戰略的深入實踐,中國衛浴行業正進入新一輪發展週期。一方面,國家鼓勵發展高端製造業、加速智慧製造創新和智慧生態構建;另一方面,5G、大數據等物聯技術的發展,讓數字經濟成為行業轉型的下一站。

為此,圍繞“衛浴行業變革下的數智創新”這一議題,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趙新力、中國載人航太工程專家王一、中華預防醫學會肛腸病預防與控制委員會主任委員安阿玥、九牧集團運營總裁林曉偉、華為終端BG業務發展部部長陳仲、數字經濟智庫副院長儲殷、科特勒諮詢中國區管理合夥人王賽等各領域嘉賓齊聚一堂,共話數智科技未來發展,他們分別從産業數字轉型、綠色智造、航太場景應用、醫療健康、智慧家居場景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跨界碰撞出一場思想盛宴。

活動最後,九牧集團與中國航太保障産品事業部簽署戰略協議。九牧集團運營總裁林曉偉和中國航太保障産品事業部負責人金一山作為雙方代表簽約。未來,雙方將規劃成立航太級衛浴技術實驗室,在抗菌材料開發,數智化技術應用,節能技術迴圈利用,人體排泄物監測等方向進行技術創新合作,開發全新的科技衛浴産品。這也預示著未來科技衛浴行業將成為科技創新産業發展的新引擎,為中國創造注入新的活力。

數字化變革已經吹響時代的號角,以數智賦能製造,從製造邁向創造,以九牧為代表的中國品牌堅持創新驅動、砥礪奮發,正引領著産業高品質前行,以數字智慧為中國經濟的發展創造更美好的明天,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