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智科技:聚力專精特新小巨人 澎湃科技進步大能量

發佈時間:2023-03-23 17:59: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林木

為表彰在全國商業行業科學研究、技術創新、成果推廣、高新技術産業化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推動商業行業科技進步,近日,經國家科技部、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批准設立的2022年度中國商業聯合會科學技術獎正式發佈。武漢東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東智科技)作為湖北省專精特新小巨人,獲得全國商業科技進步獎一等獎。

近年來,東智科技聚力專精特新小巨人,聚焦以視頻為核心的人工智慧圖像處理技術平臺系列、智慧終端系列産品、解決方案和技術服務,致力於自主創新能力的研發,參與起草2項公安部行業關於視頻圖像相關管理的標準制定,申請、取得相關智慧財産權71項,其中專利22項,軟體著作權49項。東智科技先後通過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認證、ITSS資訊技術服務標準符合性證書認證、軟體企業認證,2017年、2020年兩次獲得湖北省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

十多年來,東智科技根據不同的應用場景不斷調優自研技術演算法,實施應用項目累計超過1000萬路視頻,視頻圖像品質診斷準確率在96%以上。通過與GPU的圖解品質診斷進行比較,東智科技採用CPU的圖像品質診斷已可媲美,成功解決了人工智慧圖像處理關鍵技術——GPU“卡脖子”問題,成為人工智慧圖像處理關鍵核心技術領域民族品牌的排頭兵、領頭羊。

據了解,東智科技的産品及服務在數據治理人工智慧圖像處理相關領域發展迅猛,目前在該領域全國市場佔有率達15%,進入全國前五。湖北省軟體行業協會統計數據表明,東智科技主營業務産品“人工智慧圖像處理技術平臺系列、智慧終端系列産品”在湖北省內的市場佔有率為20%,居湖北省第二。

東智科技擁有武漢市企業研究開發中心,與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科技大學、武漢紡織大學等建立了“産學研用”合作關係。2020年通過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院士專家企業行”引進中國工程院丁烈雲院士,為東智科技的智慧城市綜合安全運營管理體系建設技術指導。2020年11月東智科技與丁烈雲院士合作項目“城市安全大數據智慧監測平臺”成功入選湖北首批12個人工智慧典型應用場景。2021年7月通過武漢市第二批“科技副總”引進武漢科技大學電腦學院教授陳黎博士,共同研究圖像識別、電腦視覺、智慧安防等新技術。

東智科技是國家認可的高新技術企業、湖北省中央引導地方科技發展專項和湖北省安全生産專項資金科技項目承擔單位,為全球多家知名企業提供OEM,産品已應用於智慧城市、先進軌道交通裝備、金融、教育、公安、司法、大型商業體等多個領域。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