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首家! “007”號無人機評價基地落戶內蒙古電力集團

發佈時間:2023-03-23 17:58: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林木

3月22日,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在廣州市舉辦全國電力行業無人機巡檢作業人員能力評價基地授牌儀式暨技術交流會議。會議為獲得基地建設資質的10家單位頒發執照,內蒙古電力集團獲頒編號“007”牌照。

◉ 左起第一組為集團公司代表

集團公司係全國第7家、自治區首家獲頒該牌照單位。隨著“007”牌照落戶,標誌著自治區在該領域實現了零的突破。該基地由內蒙古電力培訓中心和內蒙古電力航檢公司共同發起建設。該基地的建成將有效拓寬內蒙古電網無人機專業業務範圍,可進一步推進專業技術與教育培訓融合發展,增加網內培訓師資儲備,為內蒙古電網持續輸送無人機專業人才,不斷提升無人機專業能力建設搭建優質平臺。

據悉,目前無人機巡線已成為內蒙古電網輸電線路的主要巡視手段,無人機駕駛員已超過400人,無人機設備配置也超過600台/套。未來將繼續打破行業壁壘計劃建成“輸配變+水電”巡檢發展新模式。隨著該基地正式掛牌,下一步將重點圍繞網內各單位在崗無人機從業人員,開展常態化技術能力考核定級等工作,建立標準化人才培養體系,為內蒙古電網培養儲備無人機專業人才貢獻力量。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