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數字科技,助力消費提振——青島平安財險“一老一少一新”宣傳活動

發佈時間:2023-03-21 16:12: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喬沐

為合理利用數字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教育宣傳廣度和深度,提高金融消費者金融數字技能和對數字安全風險的認識,在青島銀保監局指導下,平安財險青島分公司積極響應315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周,于3月15日至16日,聯合《老年生活報》開展“一老一少一新”社區宣講活動,針對金融數字化給消費者帶來的影響和風險開展教育宣傳。

image.png

3月15日,平安財險青島分公司走進明霞路社區,為老年幹部們普及消保金融風險知識。活動現場通過知識講座、現場互動、解難答疑等方式,圍繞金融詐騙、養老騙局、非法集資等風險,向老年人重點提示容易造成其受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動,還結合侵犯消費者權益的案例,幫助老年人提高防騙意識。同時普及了金融數字科技的運用,以及帶來的便利,獲得社區老年幹部一致好評。

image.png

平安財險青島分公司副總經理謝有強現場表示,近年來平安財險著力提升金融數字科技,線上打造“適老型”手機APP、小程式,優化界面交互,便於老年人獲取資訊和服務。門店接待人員全程指導老年人自助操作,享受線上化帶來的便利,擺脫“數字鴻溝”隔閡。同時考慮特殊人群到府辦理業務不方便的問題,專門推出了門店預約服務,通過好車主APP/平安車險門店服務小程式預約門店服務即可享受後臺客服的一對一雲服務,享受便捷體驗,讓重點特殊人群感受到金融數字科技時代的貼心關懷。

3月16日,平安財險青島分公司走進同和路黨群服務中心,開展數字金融科技消保知識宣教活動。活動現場,平安財險青島分公司的消保宣傳小分隊為其發放宣傳折頁,針對適應新市民群體金融需求,聚焦常用的金融産品和保險服務政策進行教育宣傳,增強其獲得感。除此之外,工作人員還向居民講解了金融詐騙、非法集資、理財陷阱的主要特徵和常見手段,揭示了此類違法犯罪活動的欺騙性、風險性和危害性。普及正確的投資理財知識,引導群眾樹立科學、健康、理性的金融消費觀念,提高防範意識和維權意識,避免財産受到損失,倡導居民使用法律武器維護自己消費的合法權益。

image.png

通過此次攜手宣傳活動,讓社區更多居民群眾了解自己所擁有的權利,進一步提高和引導新市民群體消費者理性消費、增強消費信心、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起到了良好作用。

未來,平安財險青島分公司將持續為新市民、中老年人等金融知識薄弱群體賦能,通過“保護+賦能”兩種方式為民眾普及金融知識,用實際行動守護民眾“錢袋子”安全,希望通過每一次的社區公益活動帶去“有溫度的金融”,用實際行動踐行公益,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廣大客戶提供“省心、省時、省錢”的金融服務體驗,為提振金融消費信心貢獻平安力量。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