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獲認可!浪潮軟體進入這份TOP榜單高分段!

發佈時間:2023-03-02 15:24: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九陽 | 責任編輯:喬沐

近日,中國科學院主管的國家級學術期刊《網際網路週刊》發佈“2022電子政務與智慧城市企業TOP100”榜單,浪潮集團旗下公司浪潮軟體憑藉在政府資訊化領域二十餘年的深耕積累,進入該榜單高分段。

《網際網路週刊》指出,2021年開始,國家及地方“十四五”發展規劃陸續出臺,許多城市把建設智慧城市作為未來發展重點。加快數字化發展,建設數字中國是十四五規劃中的重要佈局,是城市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數字化轉型全面推進是面向未來提升城市品質、塑造城市核心競爭力的關鍵之舉,各地都已開展全面行動實踐。據企查查數據顯示,近年來,中國智慧城市相關企業註冊量呈現不斷增長趨勢。2016年我國新增智慧城市相關企業2093家,到2020年新增智慧城市相關企業5691家,年均複合增長率28.4%。由於物聯網、雲計算等技術的發展,截至2021年11月,我國新增智慧城市相關企業4330家。

浪潮軟體深耕政府資訊化領域二十餘年,業務遍及全國29個省份,其中包括20多個部委及省本級、20多個省會及副省級城市、150多個地市和800多個區縣,市場佔有率連續多年名列前茅。此前,在國際數據公司(IDC)11月發佈的《IDC MarketScape:中國政務服務平臺2022年廠商評估》中,浪潮軟體穩居領導者象限,在戰略和能力兩個維度均具有顯著優勢。

依託二十餘年來業務、技術和數據經驗的積累沉澱,浪潮軟體已形成業內領先的涵蓋業務諮詢方法論、平臺、場景解決方案、業務模式和工具的“政府數字化轉型能力矩陣”,在業內首創“GBK”、“六維梳理”、“3V”模型等業務方法論,創新推出“EasyDO”機器人、智慧業務中臺等技術工具和“ECGAP4.0”等平臺産品。截至目前,已打造了北京副中心“智慧大廳”、重慶“渝快辦”、貴州“全省通辦”、廣州“一體化線上政務服務平臺”、深圳“秒批”、青島“智審慧辦”等典型案例,持續引領行業發展。

面向未來,浪潮軟體將堅持“業務、數據、技術”融合,不斷創新推出順應行業發展大勢的優質産品和服務,與各地政府客戶和各方合作夥伴一道,全面推動政府數字化、智慧化轉型,為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積極的力量。(圖文:張九陽)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