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將完全替代真人主播?

發佈時間:2023-02-22 17:02:5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喬沐

萬里馬(股票代碼:300591)子公司杭州宇島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宣佈,該公司正在開發一種同時結合ChatGPT、數字人和AI聲音等技術的新産品,將應用於短視頻、直播帶貨、娛樂直播、電商客服、跨境電商和教育等場景。這項技術將會對公司的發展及直播和元宇宙等行業産生行業積極和顛覆性的影響。


ChatGPT是一種基於自然語言處理的技術,可以模擬人的對話行為,實現自然的對話效果,幫助用戶解決各種問題。能夠對用戶發出的語料完全自主處理能力,比人類講話編輯更加準確,而不存在語言局限性,可以自動提取內容,同時又擁有九百多種不同的言談特性,被視為直播行業的未來重要趨勢。


數字人技術則可以創建虛擬的主播,可以模擬真實人的行為,並且可以根據用戶的需求自動生成內容,從而提供更加豐富的內容。通過將人工智慧、語音識別、機器學習和虛擬現實結合在一起,來實現在任何場景下的暢通人機交流。

AI聲音技術則可以將虛擬人的聲音轉換為真實人的聲音,從而更好地模擬真實人的對話。採用百萬級聲音數據,具有更逼真、更專業的語音合成能力,可以幫助客戶更輕鬆和精確地模擬真人聲音,提高互動品質。使其在與人進行語音交流時不會感到生硬或刻板。


以上所有技術的結合,將成為突破性的技術並在未來可以完全代替真人直播,節省企業人力成本和提高用戶體驗,以不斷變化的形式來滿足觀眾的需求。此外,該技術還可以幫助用戶更好地了解用戶的意圖,更快地滿足用戶的需求,帶來全新的直播體驗。杭州宇島科技開發的這種技術具有革命性的意義,不僅幫助當今的直播和元宇宙行業更好的發展,還為企業節省大量成本並有效地提升了服務效率,增強直播觀看的體驗,這也會使傳統的直播行業産生飛躍式的發展。為行業和社會帶來更多的機遇和發展。

杭州宇島科技表示,公司將持續投入資源,不斷改進技術,提高用戶體驗,為社會帶來更多貢獻。未來,ChatGPT技術將具有巨大的社會影響力,帶動著社會經濟發展,有一個全新的體驗社會經濟圈,以及一個更加智慧的現實世界,讓人們可以感受進行到一種全新的境界。他們將努力把ChatGPT技術應用到更多領域,推動AI人工智慧技術、虛擬現實技術以及數字媒體技術發展,通過創新應用真正結合社會經濟,成就一個智慧的新世界。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