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組織發起“光合行動”,投入5億推進創新孵化

發佈時間:2023-02-18 14:25:51 | 來源:千龍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林木

2月17日,由光合組織發起的“2023光合行動•創芯中國行”正式啟動。業內知名專家、用戶,以及中科可控、聯想、同方、新華三等整機廠商及眾多合作夥伴出席了會議,圍繞産業鏈協同創新與生態共建展開探討。

後疫情時代,各産業數字轉型升級和多元數字場景需求持續爆發,算力供需兩側均産生結構性改變。一方面,複雜國際形勢對計算産業鏈協同創新提出嚴峻挑戰,另一方面,以ChatGPT為代表的AI技術突破開啟新的計算時代,算力需求急速膨脹。資訊産業如何應對新的歷史機遇和挑戰,也成為與會各方重點關注的話題。

會上,光合組織正式發起“光合行動”,將投入價值超過5億元的設備和資金,並提供算力資源,與合作夥伴孵化更多解決方案與商業創新,幫助上千家成員單位獲得持續成長。

光合行動基於開放的創新理念,以實現“1+1+1”為戰略目標,即打造一個“共用、共贏、共創”可信賴的合作夥伴平臺,完善一個“芯、端、邊、雲、智、網”更開放融合的計算産業生態,構建一個“實用、好用、易用”高水準的商業應用體系。

為此,光合行動分別推出“卓越計劃”、“星火計劃”和“集智計劃”三大計劃。

其中,卓越計劃面向TOP200的領軍合作夥伴,提供技術、業務、市場等多種升級服務,為領軍合作夥伴提供專屬技術資源、深度定制開發、商務資源共用、專項市場補貼、品牌資源投入等支援。

星火計劃面向成長型、初創型等中小夥伴團隊,對其提供1000P的智慧算力、科學算力,以及全面開放區域適配中心及應用方案測試等服務,降低中小夥伴數字化轉型過程中的算力、技術門檻。集智計劃面向智慧計算産業,面向AI産業上下游演算法、應用廠商,以及金融、科教、運營商、政務等重點行業用戶,打造完整的智慧計算解決方案及先進的智算基礎設施。

目前,“2023光合行動•創芯中國行”已在全國正式啟動,後續光合組織將陸續發佈更多計劃,並深入到全國各地百餘個城市開展線下活動,與合作夥伴攜手全面與各行業、區域進行産業交融落地,賦能數字轉型升級。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