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圖新旗下傑發科技與季豐電子共建聯合實驗室

發佈時間:2023-02-18 14:26: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林木

 近日,四維圖新旗下傑發科技與季豐電子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共建聯合實驗室,共同建立完整的車規級産品可靠性測試和認證體系、FA分析體系和生態工具生産體系,以加快新品研發,提升産品和客戶服務品質,增強核心競爭力,推動國産車規晶片産業發展。

圖:傑發科技與季豐電子聯合實驗室

此次聯合實驗室的建立,雙方本著優勢互補、全面合作以及平等互利的原則,將在多個領域展開闔作:包括車規級晶片AEC-Q100可靠性認證測試、晶片級和板級失效分析、産品量産ORT監控分析、ATE硬體和程式開發應用以及快速封裝等,以便於為産品研發和測試提供更加專業和完善的技術服務。

基於戰略合作,傑發科技將優先採用雙方共建的實驗室進行産品可靠性測試和FA分析。季豐電子將優先給予傑發科技充足的技術、設備和産能資源。目前,該聯合實驗室的各項合作正有序進行中。

季豐電子執行副總經理倪衛華表示:“季豐電子擁有一支行業經驗豐富的專家團隊,能夠快速準確地幫助客戶找到問題並提出綜合性的解決方案。聯合實驗室落地後,可以為傑發科技提供更專業、全面的測試分析驗證服務,從而有效縮短産品研發量産週期;同時,聯合實驗室的成立也順應了季豐客戶的長期需求,體現了我們支援客戶服務的決心及靈活性。”

傑發科技常務副總經理段濤充分肯定了成立聯合實驗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表示:“聯合實驗室模式以雙方互贏互利為基礎,晶片認證由獨立實驗室運營方主導實施,才可保證其獨立性和權威性。共建實驗室是雙方合作的最優解,可為客戶節省開發時間,加快應用落地,不斷提升傑發科技車規級晶片的品質和客戶滿意度。傑發科技期待與季豐電子在車規級晶片認證測試領域展開更加深入廣泛的合作。”

圖:季豐電子四大業務版塊

季豐電子成立於2008年,致力於積體電路及相關領域內的軟硬體及設備研發與專業技術服務,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綜合解決方案。公司的四大業務版塊包括:基礎技術中心、硬體軟體方案、特種封裝測試、儀器設備研發。公司通過高新技術、專精特新小巨人、研發機構、公共服務平臺等企業資質認定,通過了ISO9001、ISO17025、CMA、CNAS等認證。員工總數已突破660人,總部位於上海,在浙江、北京、深圳、成都等地設有分公司。

作為四維圖新“智雲、智駕、智艙、智芯”汽車智慧化全棧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傑發科技專注于汽車電子晶片及相關係統的研發與設計,擁有車規級汽車應用處理器(SoC)、微控制器晶片(MCU)、音頻功率放大器(AMP)和胎壓監測專用感測器晶片(TPMS)四大産品線,客戶覆蓋全球主流整車廠和一級供應商,晶片出貨量超2億顆,領先國産汽車晶片廠商。基於此次共建聯合實驗室,雙方將以提升晶片品質、降低運營成本、增強核心競爭力為目的,進行通力合作,共同加速車規級晶片的量産上車及應用落地。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