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碩果纍纍 2023再譜“芯”篇 華微電子屹立潮頭續遠行
中國網 2023-02-15 17:34:36

中國是世界最大半導體市場,確保品牌國産化具有戰略核心意義。

對於全球半導體産業而言,2022年是戰略調整、蓄勢待發的轉折之年。

在2022年,全球半導體産業陷入了一種複雜的態勢。一方面,各國接連頒布産業政策引導晶片製造業回流,全球化的裂縫沒有緩和反而進一步加大;另一方面,中國本土半導體雖然保持著朝陽勢頭髮展火熱,但也面臨美國限制和週期低點等諸多不利的外部因素。

面對複雜多變的宏觀環境,吉林華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不斷推進全産業鏈項目建設,持續自主創新增強研發能力,提高産品品質産量,深入結構調整,拓展重點新興領域,發展韌性強勁。在2022年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專利發力:再創公司智慧財産權授權新高強化研發領先

作為集功率半導體器件設計研發、晶片加工、封裝測試及産品行銷為一體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華微電子持續自主創新,不斷強化研發能力。僅在2022年,就獲得32項專利授權,佔公司現有專利總數的23%、佔近3年授權數量的50%,再創公司智慧財産權授權新高。並被評為國家智慧財産權示範企業,獲得全國企業管理現代化創新成果獎、全國企業文化優秀成果特等獎、第四屆吉林省專利金獎及專利優秀獎。

平臺創新:搭建最新一代産品平臺實現兩大系列合封

公司創新建造了最新一代IGBT平臺,産品性能直線升級。實現了IGBT與SiC系列産品合封,完成8寸650V超結MOSFET産品平臺。為提升産品開發效率,提升晶片良率和産品利潤率,華微電子搭建了一體化管理平臺,為高效交付市場、提升品牌影響力提供了重要保障。

量質雙飛:工匠精神保産量品質齊升良品率創歷史新高

在産品品質方面,華微電子堅持以匠人之心鑄造精品,2022年不僅保質保量地完成了生産任務,更是實現了IGBT、FRED産品産量品質雙提升,FRED産品良率和IGBT産品良率均創歷史新高。以品質促發展,用實力鑄信心。

管理增效:聚焦三大關鍵環節優化經營業績增長翻番

華微電子還注重完善市場管理體系,持續聚焦主體産品、重點領域、典型客戶。達成了2022年重點領域銷售金額同比增長105%,IGBT産品銷售片量同比增長98%,智慧功率模組産品銷售數量同比增長122%的成績,新能源、汽車電子、白色家電、工業控制、光伏逆變、工業縫紉機、UPS各大項目建設穩步向前,成功摘得千萬創效,擦亮華微名片,更為地區經濟發展做出突出貢獻。

善待人才:推動部門組織架構重組加厚優質人才賬本

中國芯,要有傳承。華微電子自成立以來就非常重視人才的儲備與培養,在2022年推動重點部門組織架構階段優化,讓公司的機構高效運轉,提高工作效率。與此同時,不斷吸納優秀人才並深入培養他們各方面的能力,厚重華微的“人才賬本”,夯實華微的創新家底。

此外,華微電子還貼心關注員工的文化生活,用形式內容豐富、趣味十足的文化活動提昇華微人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日月恒行開新元,天地輪常又一春。華微電子2022成績斐然,離不開華微人才的進步。華微人期待在新的一年,繼續傳承華微精神,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奮楫篤行譜寫出2023高品質“芯”篇章。

華微電子是中國功率半導體企業的縮影,代表的是國産晶片穿越寒冬的勇氣。華微人用光刻機製成的不僅是晶片,還有用時光刻下的國産化奮鬥身影。華微電子認為,紮根創新土壤,向先進製程突破,眼下正是國産晶片的絕佳窗口期。

查看網址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