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參與垃圾分類 共同呵護綠色永安

發佈時間:2022-12-05 17:01:5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文 | 責任編輯:喬沐

為積極響應《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永安鎮長期將綠色健康生活與垃圾分類相結合,2022年聯合社會組織雙流仁人社工開展多元化宣傳活動,將垃圾分類以有趣且生動的方式融入到人們日常生活中,鼓勵大家積極參與,共同踐行“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垃圾分類就是新時尚”的理念,營造健康大美新永安形象。

垃圾分類+小區美化齊心共建潔凈永安

在永安鎮人民政府相關部門指導下,仁人社工於2022年1月起多方動員各村社區幹部、黨員、居民,共同參與家園的清潔、美化行動,以實際行動維護美麗家園環境。

垃圾分類+趣味遊戲齊心共建活力永安

當垃圾分類與遊戲相碰撞,那垃圾分類將不再枯燥乏味。垃分大轉盤、垃分知識問答、垃分運動會等趣味遊戲,能吸納更多居民的參與,永安鎮通過寓教于樂的形式宣傳垃圾分類知識,培養居民自主參與的意識。

垃圾分類+疫情防控齊心共建健康永安

疫情防控不鬆懈,垃圾分類也不能忘。面對疫情反覆,在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下,永安鎮攜手仁人社工以線上視頻推廣+線下化整為零的方式進行宣傳,連結各村社區黨員志願者帶動廣大居民進行學習,連結轄區內高校誌願者製作垃圾分類宣傳視頻進行線上傳播推廣,多方聯動、共同參與。

垃圾分類+文藝表演齊心共建多彩永安

永安鎮文化氛圍濃厚,孕育了許多文藝達人,他們將垃圾分類融入到日常娛樂生活中,製作出舞蹈、朗誦、情景劇等豐富的文藝作品,樣樣精彩絕倫。精彩的節目不僅讓人賞心悅目,更是標誌著在實行垃圾分類的優質環境下,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甜蜜。

垃圾分類+學校教育齊心共建文明永安

垃圾分類是社會進步和生態文明的標誌,永安鎮各個學校一直以來堅持開展垃圾分類進課堂系列教育活動,讓學生在學中玩,在玩中學。使師生樹立愛護環境、美化家園的意識,增強垃圾分類自覺性,並鼓勵青少年向身邊人傳播垃圾分類知識,共建文明永安。

垃圾分類+多元宣傳齊心共建時尚永安

垃圾分類活動形式多樣,宣傳方式同樣多元化。永安鎮攜手仁人社工,長期以走訪宣傳、豐富的活動開展宣傳垃圾分類,同時微信視頻號、微信公眾號、抖音及新聞媒體進行實時宣傳報道,展示大美永安形象,擴大知曉度及宣傳面,累計瀏覽量超1萬次。

垃圾分類工作就是新時尚,它不是簡單的舉手之勞,而是一個科學體系。永安鎮將繼續堅持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工作,積極探索多元化宣傳方式,吸引居民參與,潛移默化宣傳灌輸垃圾分類知識,全面提升生活環境品質。

查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