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獲殊榮|聯通數科斬獲兩項優秀案例成果獎

發佈時間:2022-08-03 09:50:06 | 來源:中國網物聯 | 作者: | 責任編輯:林木

7月26日上午,2022中國雲計算與大數據技術與應用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本次大會由中國電子學會主辦,旨在分析國內外雲計算、大數據技術發展特點和趨勢,加快經濟社會數字化發展,深入推進實施“上雲用數賦智”行動,賦能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會上,聯通數字科技有限公司5G網聯無人機平臺、場景雲系列産品斬獲兩項優秀案例成果獎。

5G網聯無人機服務産業數字化轉型

5G技術以其大頻寬、低延時、廣連接、抗干擾等特點,可有效解決傳統方式下無人機點對點遙控受距離限制、衛星通訊對無人機承載要求極高等痛點,賦予無人機所需的穩定傳輸、遠端控制、狀態監控和精準定位四大核心能力。在5G賦能下,無人機産業蓬勃發展,已逐步成長為傳統應用領域的有效替代方案。

中國聯通5G網聯無人機平臺産品通過“機-網-雲”聯動,實現了超低時延網聯無人機應用。在能源行業,服務某煉化園區解決巡檢交通不便,巡檢強度大,人工巡檢作業死角等問題;在交通行業,助力某港口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綠色港口,為更好地服務和共建“一帶一路”打下數字化基礎;在水利行業,服務某水利局形成了對轄區內河湖、水庫山塘、在建水利工程的常態化、數字化監管,有效解決了基層防汛人少事多、資訊掌握不全的短板,徹底解決了以往盲區無法覆蓋的問題,實現了越城區防汛工作由“被動迎戰”向“主動出擊”的轉變。

七大場景雲滿足不同用戶上雲需求

隨著中國雲計算市場發展進入深水期,整個産業從選擇網際網路、IT企業上雲逐漸轉向傳統政企機構上雲。聯通雲歷經13年錘鍊,打造出了整合網路、硬體、IaaS、PaaS、SaaS、終端和服務的一體化雲計算産品,並推出七大場景雲。

據了解,聯通雲不僅是承接中國聯通大計算業務的統一算力基座,更是一朵能夠支援各行各業數字化轉型的全棧能力雲。聯通雲融合了5G、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區塊鏈、可信安全等創新技術的雲組件、雲能力進行封裝並統一輸出,組成多個具有數字化競爭力的、一體式的雲解決方案,能夠為傳統政企用戶數字化轉型中的細分場景需求提供可落地的方案。目前,聯通雲已服務了20多個部委、300家以上的大型企業。

未來聯通雲還將繼續一橫一縱深化“場景雲”,橫向擴展細分場景,縱向深耕行業,最終形成真正的細分行業解決方案,並攜手行業頭部政企機構,服務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

大會頒獎環節還評選出了雲計算與大數據領域的突出貢獻人物,聯通數字科技有限公司總裁李廣聚榮獲“2021-2022年度雲計算&大數據突出貢獻人物”獎。

本次大會演講環節,聯通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數據智慧事業部政務産品部總經理潘登受邀參會併發表演講。潘登表示,聯通數科不斷探索並逐步形成“網雲數用”一體化大數據能力體系,服務數字政府、數字經濟、數字社會等領域。目前已在經濟運作監測、穩經濟促就業、數字政府與電子政務、數字抗疫、智慧文旅等多個領域落地大量標桿案例,將繼續為推進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打造“聯通數據’第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