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陜西省咸陽市林長制工作獲全國通報表揚

來源:中國網 陜西日報 編輯:欣欣 人氣: 發佈時間:2022-07-19 10:36:14
摘要: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林長制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對2021年全國林長制督查激勵結果進行了通報,陜西省咸陽市是被通報表揚的16個地級市之一。

       近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林長制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對2021年全國林長制督查激勵結果進行了通報,對全國29個市、縣林長制工作予以通報表揚,其中包括地級市16個、縣(區)13個。咸陽市是被通報表揚的16個地級市之一。

       2021年,咸陽市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林長制,在全省第一個實現了林長制市縣鎮村四級全覆蓋,全市共設立各級林長3745人。同時,咸陽市建立了林長組織體系、源頭管理體系、制度保障體系、目標責任考核體系、林長制資訊化管理五大體系;建立了總林長髮令機制、林長巡林機制、部門協作機制、督查督辦機制、林長對接五項機制,建成了運作規範、權責清晰、協調有序、監管嚴格、保護有力的森林資源保護管理體制和運作機制,壓實了全市各級黨委、政府保護髮展森林資源的主體責任。截至2021年,咸陽市森林覆蓋率達到38.81%。近年來,咸陽市實現一般性森林火災零發生、重大林業有害生物零傳入、重大生態破壞事件零發生。(申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