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湖南衡陽:修護古樟樹 “扮靚”宜居村

來源:中國網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2-06-10 17:17:02
摘要: 湖南省衡陽市雁峰區黃茶嶺街道高興村將積極探索古樟建設,挖掘提煉古樟自然生態和歷史人文價值,守好古樹財富、講好古樹故事、做好古樹文章,打造地方品牌,助力鄉村振興,不斷增強高興村村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湖南省衡陽市雁峰區黃茶嶺街道高興村五組兩株樹齡達千年的古樟樹,承載著高興村許多村民童年的記憶,是高興村一處獨特的風景。

為持續推進城鄉治理標準化建設工作,切實改善村容村貌,6月8日,黃茶嶺街道高興村組織對千年古樟進行全面修護。

在古樹保護修護現場,工人站在吊機的大臂上,修剪古樹上的枯枝,清理壞死的樹皮,還有的工人清理著古樹周邊的垃圾,並在古樹周邊鋪設草坪,修建石頭欄杆,給古樹營造良好的生長空間。

近年來,高興村積極開展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古樟樹的獨特景觀與人文價值也成了高興村村莊規劃的重要元素,以保護古樟樹為基礎,實施綠美古樹工程,打造優美宜居的鄉村,通過規劃設計,做到“見縫插綠、隨景造綠”。

下一步,高興村將積極探索古樟建設,挖掘提煉古樟自然生態和歷史人文價值,守好古樹財富、講好古樹故事、做好古樹文章,打造地方品牌,助力鄉村振興,不斷增強高興村村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封媛元 曾祥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