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傳承大運河文化 弘揚大運河精神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2-06-02 17:01:11
摘要: 江蘇省新沂市窯灣鎮大運河文藝促進會成立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江蘇新沂市窯灣古鎮龍舟驛酒店會議室隆重召開。

“傳承大運河文化、弘揚大運河精神。”近日,江蘇省新沂市窯灣鎮大運河文藝促進會成立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江蘇新沂市窯灣古鎮龍舟驛酒店會議室隆重召開。新沂市相關領導、媒體、嘉賓、企業家、會員、兄弟協會代表及主管單位文聯、民政局代表等80余人滿懷豪情、齊聚一堂參加此次成立大會。新沂窯灣大運河文藝促進會是經新沂市文聯批准,新沂市民政局登記備案的社團組織。

與會領導主席臺就坐

江蘇省新沂市文聯主席韓師偉,新沂市民政局副局長任迅,原新沂市政協副主席、徐州市作協副主席、新沂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現為徐州市作協顧問、新沂市作協名譽主席、中國作協會員、一級作家陳廣德,新沂市人大常委會財政經濟工委主任王慶國,新沂市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智,原新沂市副市長梁華中,新沂市文聯副主席王昂,新沂市司法局副局長周舜才,新沂市民政局社會組織管理科科長陳磊,新沂市窯灣鎮政府副鎮長孫佳新,新沂市窯灣鎮大運河文藝促進會王維松等出席活動並在主席臺就坐。

促進會成立現場

中國收藏家協會副會長李剛、中國行為法協會廉政書畫院副秘書長謝遠志、原《徐州日報社》工會主席張同民、新沂市北宗國畫院院長朱愛軍、新沂市曲藝協會會長沈召明、新沂市農民書畫協會會長吳宇程等出席大會。

中國網生態頻道、中國軍轉民雜誌社、中國商報江蘇記者站、中國楹聯報、軍轉民旅遊網、花廳文化傳媒網、中國媒藝聯盟網、雙目魚童書館、CCTV七彩星球系列活動的全國組委會、國防小記者欄目組委會以及軍旅詩人將軍李中華、清華大學研究員張香民、安徽省政協常委、原淮北市政協副主席張輝,中國軍轉民雜誌社副社長朱士海,中國文化影視網秘書長張懿,CCTV傳唱中國欄目組製片人王博等單位和個人向大會發來賀詞賀電及視頻祝福。

大會由《最美軍轉人欄目》特約主持人索薇主持。新沂市文聯主席韓師偉宣讀新沂市文聯《關於成立新沂市窯灣鎮大運河文藝促進會的批復》。

大會主席團成員會長王維松代表新沂市窯灣鎮大運河文藝促進會籌備組作促進會《籌備工作報告》。大會主席團成員副會長閆懷飛宣讀了促進會《章程》、《會費收繳標準及使用管理辦法》、《選舉辦法》等草案並大會代表舉手表決通過。

促進會秘書長張雷宣讀了新沂市窯灣鎮大運河文藝促進會第一屆領導機構候選人簡介。

新沂市民政局社會事務審批科科長陳磊宣讀新沂市民政局《關於成立新沂市窯灣鎮大運河文藝促進會的批復》。

大會主持人袁肖代表促進會宣讀新沂市窯灣鎮大運河文藝促進會

江蘇省新沂市文聯主席韓師偉為促進會當選領導頒發聘書

新沂市文聯主席韓師偉代表新沂市文聯向新當選的新沂市窯灣鎮大運河文藝促進會領導成員表示祝賀,充分肯定了促進會為大運河文化藝術的發展做出的努力,隨後韓主席為促進會當選領導頒發聘書。

新沂市民政局副局長任迅代表新沂市民政局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並勉勵促進會要努力奮進,做好新沂的文化藝術傳承工作。

隨後政府及政府有關單位代表、兄弟單位代表、戰略合作代表、會員代表分別上臺發表對促進會成立表示祝賀的講話。

緊接著新當選的王維松會長致答謝詞。感謝市有關領導、主管單位領導、批准單位領導、兄弟單位領導、嘉賓及會員代表對促進會寄予的厚望。他説:大運河是我國古代最重要的物流大動脈,凝聚著中華民族與大自然鬥爭和共處的華夏智慧,彰顯著中華民族的人文精神,是世界公認的文化符號和人類共同守護的文化財富,大運河流經我們新沂的窯灣段,處於中運河與南北運河的分段點上,是江蘇大運河段的“北大門”。窯灣古鎮的形成與一度的發展繁榮,既是大運河文化的家象徵,也是大運河文化的線性遺産。促進會的成立對外共建大運河文化研學基地,對內為當地大運河文化相關的企業單位搭建發展平臺,搞好宣傳服務,促進資源整合和項目接洽交流,以文化搭臺,引來人流,以經濟唱戲,把窯灣特産推向市場,帶動物流資金流,從而促進地方文化繁榮和經濟振興,為家鄉的發展作貢獻。

最後主持人代表促進會宣讀因疫情原因未到場的單位賀詞賀電宣讀完畢後,大會圓滿結束。 (張 雷 袁 肖)